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子非魚,焉知魚樂
2021/08/07 00:05:00瀏覽6579|回應5|推薦148

我的祖先,本是江海客,

悠游四海,任憑海浪接天高,

有一天我大意誤入陷阱,

從此我的生活侷限在,

相對小很多的水族館,

儘管華麗豪宅,

儘管山珍海味,

但念念難忘的還是,

時而風強浪高,檣傾楫摧,

時而波濤不興,沙鷗翔集,

廣袤無垠的海洋。

▲▼大部分照片是在北海道登別市的尼克斯海洋公園所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lin9863&aid=163722142

 回應文章

被困在城堡裡的長髮公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2 10:42
企鵝好可愛喔! 
Charles Lin (charleslin9863) 於 2021-08-12 19:15 回覆:
謝謝。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0 13:45

療癒的海洋、美麗的珊瑚、可愛的大魚小魚們...

非常美好的分享~~賞圖的心情很棒!  崇拜

Charles Lin (charleslin9863) 於 2021-08-12 10:30 回覆:
謝謝,先前讀過妳們參觀X-Park的大作,像小籽籽這樣年紀的小孩,對魚、動物特別有興趣,特附上兩張照片。
Charles Lin (charleslin9863) 於 2021-08-12 10:10 回覆: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0 05:35
哈哈,Charles,剛發現我寫錯一個字,搞得天差地別:「令人心的」;當時竟然沒注意到寫成心痛...
Charles Lin (charleslin9863) 於 2021-08-10 09:33 回覆:
哈哈,一字之差。
有報導稱,XPark設計不良,很多魚都受傷,我原以為是因這樣「痛」心,當然不知報導是否屬實,媒體現在也經常為一己之私,亂報導。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8 11:05
現在台灣也有「海洋生物博物館」、「X Park」..堪可媲美日本北海道的海洋公園。不過台灣那兩座似乎沒有海豚表演場。X Park,好像開幕不久,UDN上讀過兩位格友的報導。蠻令人心痛的。
Charles Lin (charleslin9863) 於 2021-08-09 19:34 回覆:
登別海洋公園的海豚表演,四隻同方向同時躍出水面,躍起高度也差不多,還排列整齊,令人印象深刻,不知是怎麼訓練的。

花蓮的海洋公園曾去過,也有海豚海獅表演,當年海豚報載是在日本訓練,特別租用烏克蘭的AN-124載回,曾轟動航空迷集結花蓮機場搶拍。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7 10:04
悶煩的落雨天 ,Charles 所Po 出的  真讓人開心 。
Charles Lin (charleslin9863) 於 2021-08-07 22:57 回覆:
謝謝盹姊,台語有幾首類似「無聊落雨暝」的歌曲,陰雨綿綿,確實令人煩悶,加上疫情被關了兩個多月,雖管制已較鬆,但大概也都不趕亂跑,只能希望疫情持續穩定,大家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