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千萬 別想住北市
2009/12/11 17:02:48瀏覽360|回應0|推薦1

今年北市購屋總價持續攀升,房仲業統計至 12 月初,發現北市僅文山區、南港區的購屋均價不到千萬元,分別是 962 萬元、997 萬元,大安區的平均購屋總價達 2,183 萬元奪冠;此外,各行政區房價也較年初平均上漲 5 成以上,專家建議,民眾若想入住北市,自備款 300 萬元以上,每月至少擁有 3.5 萬元的償貸能力較佳。

行政院日前統計,都會區房價過高,居 10 大民怨之首,由台灣房屋調查可見,今年下半年迄今,北市 12 個行政區中除了文山區、南港區之外,其餘 10 個行政區房屋平均總價超過 1,000 萬元,下半年迄今,中正、中山及松山等 3 個行政區,房屋平均總價較上半年高出 5 成以上,顯示民眾於北市購屋,將要準備更多資金。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經理古景良表示,今年上半年北市 12 個行政區中,松山、內湖、北投及萬華等 4 個行政區房屋平均總價,都仍在 1,000 萬元以內,下半年則隨著房價上揚,紛躋身千萬總價的區域,北市總共 10 個行政區房價破千萬元,總價最低的文山區、南港區,目前也都逼近千萬元之譜。

今年來房市景氣復甦,不乏投資客看好後市追價,房價愈墊愈高,各行政區單價均有 2 成漲幅,古景良說,想要成為北市有殼階級,以房價最低的文山區及南港區來看,除了先備妥自備款 300 萬元,每月更至少要有 3.5 萬元的償貸能力,才是進駐北市的低標門檻。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09/12/11【馬婉珍╱台北報導】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590417&aid=3579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