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應超 看訂單 就知下游榮枯
2009/02/18 14:50:12瀏覽493|回應0|推薦0

前花旗集團董事總經理楊應超去年告別金融界生涯,轉任香港大洋集團擔任財務長後,由於站在產業角度視野更廣,現在的他,可以說以前更高段。楊應超至今仍維持以前當分析師的生活習慣:每天四點半點起床,晨起運動後到公司,當第一個公司開門的人。只是轉行後,因工作性質不同,他自覺學到不少東西。

他說,過去許多公司派細微的布局動作,在擔任分析師時根本觀察不出是基於怎樣的心態。跨入產業界後才曉得,產業界前瞻性較高,必須提前預測未來發展、競爭型態,要穩住當前陣腳,還要提前替未來鋪路,「這是很多分析師看不清的地方。」現在他對許多公司的產業布局,更能理解背後的動機。目前楊應超任職的大洋集團,主要製造應用矽膠,是全球筆記型電腦產業鍵盤矽膠橡皮主要供應商,從訂單流向,就可一窺下游電子業榮枯,楊應超歷經產業界的磨練,未來,看得更準。

【聯合報╱記者 鄒秀明╱報導】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590417&aid=266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