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平指數
2013/03/07 08:39:05瀏覽843|回應1|推薦15

和平指數

墨爾本的戰爭紀念館,建築在市區附近的小山上,面對著市區中心的天鵝石街,站在街頭就可看見遠遠矗立山頭的雄偉建築,一走近建築首先看到長明燈的火炬吐著火舌,在紀念碑前默默燃燒,肅穆的氣氛圍繞著周遭。

走進室內見到整片牆上羅列陣亡戰士的名子,長長的密密麻麻的,讓人怵目驚心,另一片牆上呈列的是各式勳章,五顏六色頗為炫目,可惜主人已逝,任何的褒揚都無意義,只是徒增無限感慨罷了。

我輕步移動,深怕驚擾到為和平而犧牲的英靈。忽然瞧見一張世界地圖,標出不同顏色,好奇的趨前細看,竟是世界和平地區圖表,趕緊尋找台灣,啊,太棒了,台灣是藍色的,表示和平等級第一,與加拿大,挪威,丹麥,瑞典等北歐諸國,新加坡,日本同被肯定是和平指數最為穩定的國家,這真令人欣慰。連美國都是次級的,中國大陸被列為危險等級,我們竟然被肯定是和平安定的國家,這是澳洲一國的肯定,還是被世界肯定,我不知道,但是能有這麼好的成績,應該讓台灣同胞引以為傲的,更該好好珍惜。

這些年台灣經濟穩定,治安良好,雖有中國大陸的潛在威脅,但是仍然被肯定是政治和平安定的國家,所以請政客們以台灣全體人民的幸福為要,不做意氣之爭,更不用嘴吧叫囂,而是用政治藝術在和平中求得雙贏,善良的台灣人只想有尊嚴,有自由的生活,這是主政者應具備的智慧,希望大家珍惜台灣的安定和平。

我們在市場內遇到一個賣帽子的小販,交談之下知道他是阿富汗移民,對祖國戰亂連連,經濟禁運,民生困苦,覺得沒有希望,為了給家人一個安定的生活,不惜離鄉背井,到異國討生活。聽他訴苦心中更驕傲我們台灣的安定平和。朋友台灣雖有缺點,但是值得肯定珍惜的地方更多,讓我們知福惜福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溜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和美美
2013/03/07 16:53

心中無爭天下無征

謝謝好文分享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