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的祝福 (一)
2011/01/19 13:25:04瀏覽1666|回應2|推薦27

婚禮的祝福 ()

建國百年的第一個週末,我參加了晚輩的婚禮,這是在基督教堂舉行的婚禮,有聖詩、聖歌、以及牧師的祝福,洋牧師用英文祝福,翻譯的是牧師娘,夫妻倆搭配的完美無缺,溫馨感人的祝福,更讓觀禮的親朋好友,感受到美好的幸福。

最後牧師送給新人的一句話,聖經上說:「做丈夫的要愛你的妻子,做妻子的要敬重你的丈夫。」牧師重複了好幾遍,一再強調,要新人奉行不渝,新人也高興的點頭。牧師甚至舉例說:「昨天我的妻子,讚美我是個聰明的老公,我很高興,因此更疼惜我的妻子。」其實人就是愛聽讚美的言詞,「口惠不費」只要善加利用,夫妻關係一定甜蜜。我細細咀嚼,深深感受到主耶穌的智慧,如今社會上離婚率那麼高,怨偶那麼多,應該都是忽略了這句智慧之言。

一對新人決定結婚時,一定是充滿了甜蜜的夢想,想到從此以後將日日想守,不必再到餐廳約會,可以擁有自己的小天地,不論颳風下雨,只要兩人攜手,一切都是幸福的。相信每個過來人都知道,結婚才是一切考驗的真正開始。希望他們對牧師的諄諄教誨,謹記在心。在此祝福這對年輕朋友「白首偕老,永浴愛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organ77(品酒、攝影、禪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牽手
2011/01/20 18:52

台語"太太是牽手",是要牽一輩子的手,不管陰晴、寒暑、歲月、健康.......,是無時無刻牽來呵護的!

祝福這對新人,Michael & Lynn!


歡迎光臨本人與家人網站:
1.http://blog.udn.com/charitynz(部落格與相簿)
2. http://www.mister.co.nz(服裝設計師網站)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1/19 14:26

教以和諧度日

期之勤儉持家

------------------

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