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偏概全?I don't think so!
2016/12/09 01:08:10瀏覽1040|回應2|推薦11

下午4點過鐘,去麵店吃上一碗,因為下班後打算慢跑。

因為是下午4點多,所以我走進麵店時,店裡只有一位客人。那位是個學生,高中模樣,已在用餐。

我坐定後,點完餐。店內照舊播放著70年代流行歌曲,我也開始注意到坐我後桌那位學生唏哩呼嚕的麵食聲。

人說日本人吃麵就要唏哩呼嚕地吃,以表示享受、好吃。核災食品都準備與台水乳交融了,好吧,就當你小子看多了日劇瞎模仿吧。

我的麵端上不久後,一位歐吉桑入店坐我前桌。深色外套灰色西褲,但腳著黑色塑膠拖鞋。靜悄悄地不一會兒,他向店員要求再加一坨麵。

但我的注意力反被後座這臭小子揪著。他應該已是用餐完畢,但聽起來他正再三回味。

右下臼齒一絲肉沫。

左後齒壁一片蔥屑。

口腔後側一點菜葉。

前門齒縫一顆米粒。

就這麼著在我背後嘰嘰喳喳十幾分鐘,搞得我狼吞虎嚥、食畢買單、奪門而出。

路途上,腦海裡浮現出一絲絲“國民生活須知”的印象。我不知道現在義務教育內容中還有多少與國民生活禮儀(須知不說,講禮儀可以吧?)有關,但我懷疑台灣在教育變革中積極灌輸意識、知識的同時,做為一個21世紀文明人應有的常識卻消失了。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84464210

 回應文章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9 12:32

* 蔡18.== 白 *腦袋 . 想不出 更好的方案
就說: [一例一休] . 它最平衡. 自吹自擂 !
 蔡18 住在 象牙塔. 從未 在 [私人企業] 打工過 . 很可憐
 腦袋 不知變通 .資方 說啥 就啥
又 [沒度量].不肯採納 好的意見 來 修正
* 高學歷 === 低智慧 !
------------------
* 關於 [勞基法] 的修正 .亂改
 7 天假 .絕不是重點 . 是勞團模糊焦點
 * 重點 是 ==[ 沒有 實質. 周休 2日 ]===
 [一例一休] == 比 國民黨 還 倒退 的版本 
因為~~ * [一休] . 被迫 加班 .又 不能補休 . 變成 只有~[周休 1日]~
 還有. [加班費] 計算 也是 錯的
* [特休]== 是給 [資深員工] 的福利. 不是給 新人
蔡18 .倒行逆施 .更是 大錯特錯 !
-------------
* [資方] 會叫苦
是因為 [沒有彈性] .不好排班 .必 增加人力
我早就說~~[例= 做6休1]= 錯的 . 因為 [沒有彈性]
所以. [ 實質 周休 2日]. 不等於[ 2 例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9 08:37

從民國83年李遠哲搞教改之後,

中華文化固有的禮義廉恥'忠孝節義早就被這票人丟到不知那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