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找哪個環節出現人才斷層
2012/08/15 15:59:06瀏覽362|回應0|推薦3

台灣目前有好幾個選秀節目。甚至前一陣子還出現評審難求的現象。

我沒特別觀賞選秀節目的內容,但我想大都以歌唱選秀為主。選秀捧紅了幾位新人,選秀也讓評審有繼續發揮的舞台。但沒有歌曲創作,評審再怎麼挑剔,新人永遠唱著舊曲。

今年八月的總統府月會,史丹佛國際研究中心總裁兼執行長卡爾森博士以“臺灣邁向創新經濟的挑戰與機會”(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for Taiwan in the Innovation Economy) 為題做專題演講。看了重點摘要 (http://www.president.gov.tw/Default.aspx?tabid=1061&itemid=27879&rmid=2577&rtid=146) 後,其內容中有以下三點吸引我的注意:

不管在哪個領域,只要是對社會重要的領域,都有創新及創造新價值。

什麼是創新?創新就是能夠在市場中創造出新的顧客價值,提供新的服務,而且這個價值必須是永續的,不管對公司或消費者都一樣,無法永續就會被淘汰。

顧客價值存在位階關係,由最低階的原物料、產品、服務、體驗至最高階的情感項目,顧客價值亦隨之增加。目前臺灣產業處於顧客價值鍊的最底端,須投入大量資本才能成功,但獲取的毛利亦較低。

台灣不乏歌唱人才。評審盡可在萬般挑剔的條件下選出底蘊、技巧皆上乘的唱將。可是,那歌曲創作的人不出現,如何打造明日之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6714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