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席補選說起之雜談
2016/03/29 13:35:20瀏覽1559|回應1|推薦7

洪秀柱、黃敏惠、陳學聖及李新等共四人角逐國民黨之黨主席補選,結果為洪秀柱勝出,得票率過半。若以有投票權的黨員數及投票率來看這樣的過半,經過主席補選之琢磨後的玉石是否璀璨而能吸引二千三百萬人的矚目,此刻未知。

補選前的某個周末,無意中看到此補選前的候選人政見發表會的電視轉播。我並非從頭看到尾,但基本上還算是看完四位於此會所定之某階段限時內的發言。因此,以下是為我對四位表現的印象:

李新:主提處理黨產,是故給我感覺像是黨要倒閉,而非給黨員希望。

陳學聖:語帶溫情,但值此黨內風雨飄搖之際,似缺一夫當關之氣魄。

黃敏惠:多是精神喊話,尚且再三重覆,像是為填滿時間而發言。

洪秀柱:持稿發表,但看來稿不是輔助,所以是唸稿發表。

作為領袖,對事物的觀察、分析,以及對問題的疑難及解決應皆瞭然於胸,因而具胸有成竹之氣魄,不僅可以侃侃而談,時間短者可言簡意賅,長者可鉅細靡遺。可惜,以上四人皆非此選。

先前洪秀柱經黨內程序出線而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但遭臨陣換將,而我認為此舉不妥之因已在之前文章表示。現在若論接任國民黨黨主席之選,按以上領袖的氣質,洪非最佳人選。不過,路遙知馬力,洪得此主席之路後,能否走出一條大道,且待觀察。

國民黨做為一個百年政黨,其歷史及欲續傳承之精神是當尊重。不過,面對台灣現今所處局勢及挑戰,老是嘴裡喊國父孫中山、以三民主義立國也不是辦法。要不,國民黨拿出的辦法何以造成最近選舉之重挫?

高中時,三民主義此科成績要好別無他法,就是背書。背書是件死腦筋的事,所以我大學聯考對此科的策略是,選擇題60分盡可能滿分,剩餘申論題有一半分數便是達標。未料選擇題雖掉幾分,但申論題只拿4.5分!這一落差,讓我選校系頓挫。

假設黨員都熟稔三民主義,他們面對現今局勢可有能力拿出辦法?三民主義若做為國民黨之戰略,可為一項獨門利器,可惜如同懸掛之國父遺像,只剩鞠躬與否遭人議異,更毋論要這個政黨拿出解決問題之戰術、戰技。

外來政權、本土意識、轉型正義、白色恐怖、不當黨產,這些丟出來欲讓國民黨窮於應付過去的議題,你國民黨看清楚了?當今及未來真正重要的事,你國民黨在戰略、戰術及戰技上清楚了、有所準備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51737543

 回應文章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9 13:47

* 柯p:[他都殺人了. 嚴刑峻法.有什麼用! ]
----------------------------------
他的腦袋..進水了 !
* 鄭捷..就是知道..殺 1個死不了..才會..殺 4個 !
[ 廢死 聯盟]== 罪魁禍首 !
殺人償命..[天經 地義].
* 社會輿論 + 受害者家屬..要的就是..[公平 正義].
連..這..也不懂 ?..書..讀到..那兒去..??
228 時..假哭..製造仇恨.
現在..挺 [廢死]..
反說 風涼話: [ 不要太多 恨]
----------------------------
法界 ?
假清高. 假道學 .沒是非 ..會有報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