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燈會後記
2016/03/10 22:00:02瀏覽444|回應0|推薦11

以前沒聽過老爸提看燈會的事。今年過年閒聊時,竟然他說想去看看。衡量今年情況,這下有些難度了:低溫、流感、人潮、接駁。相較之下,接駁一事最容易解決,就先處理這件。

首先,看了燈會官網。

接著,查看這家租賃公司網站。不過,網站並無揭示燈會期間康復巴士的服務方式,所以便打電話詢問。

對方的說明是,可以在火車站後站旁的公車亭等候接駁,服務時間是下午一點至晚上八點,採隨到隨開方式。乍聽之下可以,但為了了解實際運作,打電話的當天下班後,我去等看看。

可是,我從傍晚六點三十多分等到七點十分,就是沒看到一部康復巴士。我想,這樣的情形若真的發生或等候情形更嚴重的話,賞燈不僅將是一件很掃興的事,就更不用說造成的不便與負擔。

第二天,我打電話詢問租賃公司,再問清楚運作方式及我昨日等候所碰到的疑點。何謂服務時間為下午一點至晚上八點?如何確定前往燈會現場的末班車?可否告知服務時間內,約略的等候時間?

不過,對方無法回答我的疑問,加上我實際去搭接駁車到會場的觀察,無奈我的結論是:老爸,賞燈太辛苦了,咱們改賞櫻如何?

後來我聽同事說,他們家其他兄弟姊妹均是軍公教一族,看過桃園燈會之後,都讚嘆這個政府真的有做事。唉,我只有苦笑。

不信?下面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之一景,你能查覺出來其難道不也是一件相同的事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4954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