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選後一二事
2016/01/22 00:54:22瀏覽617|回應0|推薦7

選舉當日的規劃是,晨跑 (好久沒做的事) 後,趁中午大家用餐的時間去投票,打算隨到隨投不用等。不過,有點出我意料,到投票所後竟然得排隊,感覺鄰里投票踴躍,這有別於選後統計顯示,此次選舉投票率較以往低得許多,可謂數據反應現實,眼見未必可憑。

對於選舉結果,淡然以對則可,我也沒那份功夫去評析勝選敗選的原因,就是選後幾件事不吐不快。

換柱的代價

國民黨若讓柱選,不知結果如何?選前柱下朱上,美其言是朱因受更大的囑託而換柱以求力挽狂瀾。結果現在呢?當初換柱就是一件名不正、言不順的事,因為柱代表黨參選是經過規矩產生的,選前朱所依賴的那個更大的囑託,是規矩產生的嗎?現在看來,那份囑託不就是一個天大的笑話、謊話?就算柱選的結果所差無幾,至少規矩的結果讓人心悅誠服。

慘敗的好處

選後,國民黨立委未達國會過半席次,因此雖然王金平名列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第一位,但席次不過半的結果,王續留立院龍頭寶座的機率微乎其微。常聽眾言,王擁國民黨本土派實力,因此黨內影響力不容小覷。是嗎?王回老家路竹投票,且看以下路竹的區域立委選舉結果為何。也許是我的偏見,但我就是覺得馬王之爭時,王與柯的哼哼哈哈,無疑顯露這位立院龍頭的格調。

黃安與周子瑜

我不知道此一事件對選舉行為及選舉結果有何影響。我想用以下不同的角度來看:

黃安在不同的社會(大陸、台灣)裡的角色與份量。

控訴、檢舉、舉報、投訴、指責、發表、PO……等等的辭意與用法。

周子瑜持中華民國國旗與豬八戒持中華民國國旗所代表的意義與影響。

蔡英文持中華民國國旗的時機與次數,與其對周子瑜持中華民國國旗的看法。

媒體對周子瑜持中華民國國旗或豬八戒持中華民國國旗的反應與報導(如果有的話)。

民眾對周子瑜持中華民國國旗或豬八戒持中華民國國旗的看法。

我對此事件的感想:別只會(聽)煽風點火而不知人才培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4435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