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滿意目前的世足賽轉播嗎?
2010/06/26 02:02:03瀏覽721|回應1|推薦0

2010 世界杯足球賽開賽的前一天,我期待一個有水準的電視轉播,所以針對以往在台灣的轉播給人的不良印象,舉出三點令人詬病的地方。到目前為止,進入淘汰賽的 16 強名單即將出爐,您認為這些情況改善了嗎?

亂插播廣告

目前情況:上、下半場各 45 分鐘內已不插播廣告。大大進步,予以讚賞。

但下半場開賽時,有時仍被廣告『偷偷』吃掉幾十秒鐘。

要做轉播,就要做到好。這『偷偷』的行為,不覺得跟台灣人在十字路口搶黃燈很像嗎?

廣告千篇一律

目前情況:不妨礙比賽轉播,沒事。

主播播報沒做功課,邀請的足球專家沒有專業

目前情況:主播、專家的轉播工作與內容,總體來說,跟以往比較,已有許多進步,例如加強了球員經驗、以往賽事、攻守戰術...等等的說明。但是嚴格來說,我仍有些意見。

林主播 ─ 他好像還是不太會看球,不是嗎?他常常看不出來裁判吹判的原因。另外,感覺他每場轉播,好像只記得一、二個人的名字、長相。所以,轉播阿根廷,就一直喊Tevez;轉播葡萄牙,就常講Alvez。

吳專家 ─ 您覺得他講解攻守戰術像是專家的分析嗎?我聽了二次丁主播詢問他對攻守的分析,只見他顧左右而言它。另外,就我所看到的,他二次在開賽前唱參賽隊伍的國歌時講話。這種行為令人討厭。

傅專家 ─ 這個人跑來轉播足球幹啥?只會在一旁插葷打科。串場賺通告嗎?

其他主播、專家,我覺得還算是稱職的。

如今,我看好 (“看好”進 16 強;後續不做猜測) 的南韓進入 16 強淘汰賽,日本也踢進 16 強名單。他們都是具有實力而不靠僥倖贏球、晉級的。

那些酸葡萄、說東說西的,何必呢?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4165896

 回應文章

戈壁紅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隊隊隊隊隊:不「隊」難道就不是隊?
2010/06/26 13:59

轉播時主播和球評都一直講AA隊、BBB隊、CCCC隊、DDDDD隊。其實只要講AA, BBB, CCCC, DDDDD 即可。只說「巴西」難道會讓電視機前的觀眾誤以為是巴西這個「國家」而非指巴西「國家隊」嗎?每次少講一個「隊」字,全場可以少講幾百個,省下的時間可以介紹些其他更有意義的資訊,或者讓觀眾耳根清靜些。
        
還有一次聽一位應該是香港來的球評講 XXX,停頓了半秒鐘才補加個「隊」。這是由於香港人都習慣不講「隊」,很簡潔。那球評為了「入鄉隨俗」,硬加個「隊」,反而彆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