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星高照
2010/04/02 01:08:19瀏覽682|回應3|推薦4

引用文章有收錢無對價 郭瑤琪二審無罪

有時候看到新聞報導法官對判決的解釋,讓人好笑,但也讓人生氣。

希望該報導對法官的說明沒有斷章取義。假設如此,我有幾點意見:

1. 這點很重要:一審、二審皆認定郭瑤琪確有收受兩萬美元。

2. 這個解釋很弱:李清波聲稱因與郭瑤琪有多年交情,送兩萬美元是贊助她兒子出國念書。

贊助出國唸書也罷,何必躲躲藏藏將兩萬美元放在茶葉罐,派兒子李宗賢送給郭瑤琪?郭瑤琪的兒子事實上,有沒有打算出國唸書啊?

3. 這個最好笑:判決指出,台鐵標案金額高達七億七千多萬元,如以獲利兩成計算,達一億五千萬元,以兩萬美元、折合台幣約六十四萬元作為賄款,實在不成比例。

法官做此說明,顯然不必要。貪贓枉法二萬元、跟貪贓枉法二佰萬元都是犯法的,差別在於情節輕重。難到法官此一說明,暗指收賄若在標案金額二成以下,就不成比例,所以就沒有貪贓枉法的事實?

4. 這個令人痛心:郭瑤琪透過秘書向何煖軒詢問李清波有無機會投標、能否安排見面,合議庭認為這是私人請託。

我們是不是要『關心』一下這位法官每年接受多少『私人請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3906124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菊當選無效官司無罪的判決文!
2010/04/02 12:50

阿菊當選無效官司無罪的判決文!

法律沒有規定"用奧步"使人不當選是有罪的!


任俠李之瑜(李麗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國家被綠色害蟲啃噬著...........
2010/04/02 11:20

幕後還有多少秘密,實在太啟人疑竇

判無罪的牽強理由和法官的歪理

將造成更多倖進者和收賄者的方便門

司法單位裡有多少齣無間道正在上演

各個單位裡,賊扁當年塞進去的j無數個臥底...........

有太多綠色害蟲還在啃噬中華民國的法統

而國人無法有任何對治的辦法,實在令人浩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萬美金相當70來萬台
2010/04/02 07:46

很多小小官為ㄌ1-2萬就被"關給他死ㄌ",法官怎不想那"郭美人"膽子小, 太大金額不敢收,或者有沒有查"海外密帳"

在者

這ㄝ許市"法院"為ㄌ證明,司法不受國民黨控制,等阿扁判"關到死"別說這是國民黨要求的,這是放小的關大ㄉ...計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