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形的易做,無形的難言
2010/03/18 23:45:16瀏覽1574|回應5|推薦2

引用文章不准穿短褲 南女集體脫褲抗議

真不知道除了『運動外套必須拉到制服第二顆鈕釦』、『只有體育課才能穿短褲』外,南女校方還有什麼服裝儀容的規矩。

不過,搞得學生集體抗議的,應該不只是這二條,可能也加上其它非『服儀』類的不滿。

不知南女校方對於『運動外套必須拉到制服第二顆鈕釦』、『只有體育課才能穿短褲』的規定,有什麼特殊的理由?

外套拉到1/3不妥嗎?為什麼一定是拉到制服第二顆鈕釦?

『只有體育課才能穿短褲』,聽起來也怪怪的。為什麼不直接規定『只有體育課才能穿運動服』?

真是抱歉,我一看到如此抗議的內容,直覺讓我感到好像南女有一些山頂洞人,現代人無法與之溝通。

您可以說:家有家規、校有校規。我是為妳好、要教育妳,所以定出此規。妳現在不高興,但妳以後就會知道這樣做的好處、知道我的用心。

但是,『運動外套必須拉到制服第二顆鈕釦』......我還真看不出來這樣做對學生思考有什麼啟笛、對學生品性有什麼陶冶的功效。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38661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10/03/22 02:35
如果一位溜鳥俠到南女中附近閒晃,當他表示有沒有穿褲子對思考又沒有影響,為何要強迫我穿褲子?問題那是法律規定我們要遵守,校規當然也要遵守是一樣的意思,這跟思考真的無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個名詞叫紀律
2010/03/22 02:26

扣第幾個扣子或穿不穿短褲是與思考無關,學校管理者訂出校規自然有其理由及原因,管理制度設計不好可以討論可以修改,但一個女校以脫褲表達抗議實有違大家閨秀風範,雖然學生振振有理,看在社會大眾眼裏只能說該校管理真的很失敗,把學生教成只為達成自己目的不惜以此丟臉行為抗議,

國外很多常春籐名學校,穿著要求都很嚴格,may be 南女中的管理者想師法,沒想到遇到一群不受教的孩子

chaochao(chaols) 於 2010-03-22 10:43 回覆:
這群女孩的『溝通』方式也許太驚世駭俗,但我不知道用其它方式是否有效......當年百萬紅衫軍怎麼遊行、包圍總統府也拉不下阿扁哪!......唉,扯遠了。當做是大家都上了一課......

尚恩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要禁止?
2010/03/21 12:08

wtchen:

染綠頭髮, 穿鼻環也不會造成學生思考上的困難。那麼這也要開放嗎?

====================

那我也要反問,那為什麼要禁止?

一個真正的民主國家應該不是從要不要開放的角度思考的,而是要不要盡止。如果要禁止一件事情一定要有很具體且有說服力的理由。所有的政府單位、公立學校、政府有補助的私立學校及法人、國營事業都應該從這個角度思考的。這樣子才不會浪費資源去管一些無關緊要的事,以至該做的事沒做好。

喜歡有嚴謹服裝規定的家長,就應該把小孩送到沒有領政府補助款的私立學校唸。 政府的有限資源真的要做更好的運用。如果政府資源要拿去做這行使這種無了的規定,那也得先把債務都還清再說。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考與品性
2010/03/20 12:05
服裝規定不必一定要和思考或品性有關才能訂吧!
chaochao(chaols) 於 2010-03-20 13:22 回覆:
是的。但校方花太多精神搞這個,就不值得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學生在想什麼
2010/03/19 16:48
『運動外套必須拉到制服第二顆鈕釦』可能對學生思考與品性沒有什麼陶冶的功效。
染綠頭髮, 穿鼻環也不會造成學生思考上的困難。那麼這也要開放嗎?
真的不喜歡學校的規定, 可以轉學到服裝儀容管理較鬆的學校, 沒人強迫一定要念南女。
chaochao(chaols) 於 2010-03-19 17:21 回覆:
這些女孩也沒抗議校方不准『染綠頭髮, 穿鼻環』吧?我不清楚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