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頭獎2700萬的尾牙
2010/02/14 17:11:49瀏覽609|回應0|推薦0

不用說,大家都知道這是哪一間公司在今年所辦的尾牙。

多數人屬受薪階級。您的公司有辦尾牙嗎?

我認識的人,多半他們所任職的公司有辦尾牙,或自己有舉辦尾牙。您的公司若有辦尾牙,那麼是屬於那一種呢?

公司辦尾牙,多數人會參加,但參加的真正原因,可不方便公開說。有人礙於情面,非去不可。有人就很單純地只想試試那壓軸的摸彩活動。

可是仍有許多公司的尾牙就是飯局,可能的話,外加贈禮。摸彩呢?抱歉,公司今年營運仍舊艱辛......

那麼,尾牙,到底有什麼作用?

除了公司『感謝』員工一年來的付出外,我想不到其他原因了。要不,公司花錢辦尾牙、弄員工窮開心?

當然,講『感謝』,有多種表達的方式。不辦尾牙,而以實質的金錢回饋,應該是最得人心。但講實質的金錢回饋,有年終獎金呀!既然有年獎,那尾牙的舉辦,就多少有一些凝聚公司向心力的作用。

但仍有耳聞一些中小企業,既沒年獎、又辦尾牙的,搞得員工心理五味雜陳。您願意是這家公司的員工?還是那拿出2700萬做尾牙摸彩頭獎的公司的員工?

所以,感謝員工,選擇年獎、尾牙、摸彩、贈禮,甚至歌舞秀都好,去排列組合出一套符合老闆心意的感謝方式。

若什麼都沒有......您要不要考慮換份工作?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377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