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選前一二事之四
2015/12/04 15:10:52瀏覽582|回應1|推薦7

隨著2016總統及立委選舉的參選登記結束,那些已在路口要道林立的候選人宣傳看板,預料只會多不會少。原本已乏善可陳的街景,這時又得承受像是無法可管的蹂躪。

先假設這些看板是放在對的地方,就來說說各候選人的看板內容吧。當然這些照片內的看板未必是該候選人此次競選全部的看板,所以可能有其他內容而未收錄於此。

“凝聚共識、團結勝選”、“永不止步、“共同打拼”:請問能說明要凝聚什麼共識嗎?是什麼人、事或物在永不止步?要打拼什麼東西?看板寫上台大碩士,是因為你在台大或在唸碩士時做了對社會有貢獻的事?

“找回中壢人”:中壢人都失蹤了?

“為孩子找未來的路”:請問妳要怎麼找?

“會做事”:請問到底做了什麼事?

“桃園升格、立委也要升格”:選民怎麼知道選你就升格了?選你國家就升格、國會就升格,這還得看四年後吧?

“奉獻”、“認真實在、清白正派”:清白正派還並非是每位候選人敢說、敢保證的。

“桃園要建設、立委要輪替”:立委是國家、而不是地方的民意代表,既然桃園要建設,何不選市議員?

不包工程、不炒地皮、不用特權“:讓人感覺工程、特權、炒地皮是立委的家常便飯。說到做到才是重點吧!

“深根桃園、深德您心”、“在地生活、在地服務”:這二張是目前看到看板有具體說明做過的事、想做的事、而且是關於全國的事。不過,字太小,好像有一點不太敢說出來的感覺。

這些只是看板,而我相信這些候選人都有其政見欲爭取選民認同。不過我有一點擔心選民對這些候選人的認知僅止於像這些看板的內容,因為好話大家都會說。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37671793

 回應文章

綠意盎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6 02:35

國民黨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