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球速120公里與130公里的差異
2010/02/04 01:34:15瀏覽903|回應0|推薦0

照往例,禮拜一晚上到棒球練習場做打擊練習。

我心理想,今天再打120公里的球速,下次就升級130公里。120公里的球,我已經可敲出令我滿意的球路。

晚上練習,通常過八、九點以後人才稍多。時間才七點多,所以我就一局接一局練習,只稍做休息。

大約是第三局,我後面開始有人練習了。那是球速130公里的打擊區。雖然我背對著,但可聽出來那個人腳穿皮鞋。而我在下風處,還可聞到大概是他頭髮的髮膠味。

我打完這局後,準備接續下一局時,那個人開口了:

『我可以跟你說你揮棒的缺點嗎?』

我有點猶豫。其實,是有點不爽。但我還是擠出一絲絲的微笑、回答且聽指教。

『你知道你的缺點嗎?你......你......還有,你......』

我不知道我的微笑是否還殘餘在臉上。雖然他說的幾點我同意,但我不就是在練習嘛?

好吧。既然你都說我了,也讓我觀摩你的打擊。

看他打了4、5球,我繼續我的下一局。

也許我該多看幾球。多看幾球,好歹也給對方面子。算了,這樣就夠了。

你相信一個身穿襯衫、腳踏皮鞋的人會打出好球嗎?

你相信一個頭頭是道的人,也會打出好球嗎?

你相信一個陌生人給你的指導嗎?

也許真有奇人異事。但是,最終還是 to see is to believe。Show me the MONEY!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後來,我沒看到那位仁兄。而我也開始練習130公里的球速。開始的幾局,揮空得很慘,但做一些調整後,也開始習慣,也出現自己想要的球路。

我從不主動教人,除非你問我。而且,說『教』太抬舉自己。

畢竟,我只是練習,而練習的目的,是讓自己愉悅在其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3749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