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棒沒有A咖、B咖;只有好咖、爛咖
2009/11/20 11:02:18瀏覽261|回應0|推薦1

引用文章陳金鋒、恰恰職棒模範生 組頭染指不了

陳、彭二位球員展現出的運動家精神,在職棒簽賭多年的風風雨雨中,更令人敬佩、更值得球迷支持。

先前我的文章有提過,職棒才四隊,一個球季裡,需不需要天天比賽的問題。天天比賽,球員這場比賽表現稍有閃失,下一場球賽有人會記得嗎?所以球員可能較容易產生一種心態:反正失誤容易忘記,偶爾失誤沒關係。但這種心態,就容易讓人有機可趁。也因為職棒才四隊,收買球員、影響勝負的成功率高。

若球季裡,每週末才比賽,會不會改善?我覺得,球員心態上會轉變:週末才有比賽,我若這次出場失誤,那就減少下一場出場的機率;出場機率少,我的薪水就至少沒有向上調整的空間,所以我得每次出場盡力發揮!

當然,球隊老闆的心態也要調整,不要有球員打球錢好賺的心態(例如:假設球員月薪8萬,那一個月出賽8場,每場球賽便可拿1萬,換成時薪更高!)

擁有球場的地方縣市增多,這是個好現象:比賽場地增多,便帶動地方棒球風氣。棒球的基礎設施,有心提倡棒球的政府是責無旁貸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351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