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選前一二事之三
2015/11/03 14:24:41瀏覽610|回應0|推薦6

早上回電給一位先生。我未見過這個人,是昨天同事轉給我這位先生的email,內容是提合作意向,希望我來處理,所以我便先回email詢問他適當的面談時間。不料,他老兄email就只回我一句:不用花時間拜訪, 電話中說重點?

你的產品對我而言是原料,你要賣東西給我,我連你人都沒見過,更不清楚你的公司及產品的優勢,你這樣處理事情,你真要我說重點?也好,我真的也只有一句:你誰啊你?

這讓我想起前天。睡飽起床後,泡杯咖啡、吃個早點、攤開報紙,享受一下週日早晨的恬靜。未料不久後,外頭隱隱傳來人聲。你若騎機車進我家這巷弄十秒鐘後若不熄火,我便覺得又是噪音又是空氣污染。接著,我家門鈴便響了。

開門一看,二位年輕人,一男一女,年紀不到二十歲:您好!我們是民國黨的義工。一早的,我又蓬頭,短褲還得拉一拉,不等他們接著說話,我半掩著門回應:抱歉,我對政治沒興趣。還好他們稍稍點頭,我便把門闔上。

民國黨,我路上見過幾次他們的連絡處。黃色、黨徽,再加上一個孫中山先生遺照,便是我目前的印象。我若對政治沒興趣,我就不udn了。其實我若梳裝整齊,我是想跟這二位年輕人聊聊的。畢竟,民國黨的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不只跟年輕人聊聊,我還想跟他們說:選舉前冒出來的政黨,感覺就是要選票。當然,政黨要選票是件正常的事,但你們選前冒出來的這些連絡處,選後還在嗎?而且怎麼找你們、而不是參選人來拜託呢?

最近工作必須完成的一件事是關於商標。我還沒問過我們商標設計師,以他的角度怎麼來看民國黨的黃色、黨徽、國父遺照。黃色,新黨沒意見嗎?黨徽,國民黨沒意見嗎?孫中山先生遺照,算了,難道他會顯靈抗議?

商標與公司經營就算沒有直接也有間接關係。新黨的黃色與國民黨的黨徽使用到現在,民國黨要重複使用是他們的事,而把孫中山先生遺照搬出來,顯然支持孫先生的主張。

可是,台灣社會諸多的問題,搬出來孫中山先生遺照可以解決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3480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