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選前一二事之二
2015/09/10 02:33:15瀏覽527|回應2|推薦9
前幾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請假”幾天,引來諸多議論,不管議論本意出於愛之深、責之切(抑或恨鐵不成鋼?),還是懷疑其告假必有玄機,我覺得這樣放大來檢視或評論,有些無聊。有人說蔡英文是株空心蔡,則按此評價,蔡空心都這麼了久,相較之下洪空出個二、三天閉關,有何可議?就算她夲人說就是放假二、三天,也無可厚非。


今天看到報導說蔡英文考慮參加今年國慶。國慶?其實我已不太清楚現在國慶有些什麼活動。蔡所考慮的是國慶升旗嗎?若是如此,她跟一般人參加國慶升旗有何不同?我們國慶若只有升旗,那就不叫做國慶。就算國慶只是升旗,蔡若參加,那只會讓人感覺就是裝模做樣,因為蔡以前有哪次參加國慶了?要選總統,就說可考慮參加國慶,我只能說,政客的嘴臉就是如此。


更有傳言倒閣之說,以救國民黨頹圮的選情。倒閣是在野黨的選擇,若此說出於國民黨,則不但師出無門,國民黨更將千古貽笑大方矣。旁門左道若出於柯,則休怪矣;出於國民黨,則神鬼皆棄。但我無同情柯之意,只能說我不是北市民,若是則羞愧外,下次選舉將之鄙棄便是。


我不相信幸福城市指數之類的評鑑,同樣的我對施政滿意度一類的調查也是敬謝不敏。udn最近的報導指出:天下雜誌縣市長施政分數是將民眾與專家對縣市長施政表現的調查結果進行加權,加權比率為民眾80%、專家20%。調查進行時間為2015年7月8日至8月14日,調查對象為居住在台閩地區年滿20歲以上之居民。總成功樣本數為14603位。乖乖!光是加權這種方法怪,就不說其他例如成功樣本數了。這種施政能力的評判,不管方法如何,本身就是問題。內閣制、總統制的英、美,我怎麼不見其主要媒體報導每年來一份例如美國五十州州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政府的運作與產生的結果,若只聚焦政府首長之一時一地,便容易成為政治操作的工具,忽略了制度及其人員有其承先啟後的影響。


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之荒謬,更勝當年中正紀念堂內掛滿風箏。2016你若要選個“生雞卵無、 放雞屎有”的政府可以,我尚有幾個月時間調整心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29868082

 回應文章

zhi262518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0 10:14

藍綠兩黨都令人不滿,但哪個黨會真的多做一點而少一點意識形態?

台灣經濟不會再大幅上揚了,不管國際因素或台灣經濟的體質,
台灣的未來經濟重點只有守成與不再內耗。

請選民思考一下,哪一黨比較做的到上述的條件。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0 08:28
錢,錢,錢!真是萬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