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那一種堅持
2015/07/02 14:49:35瀏覽584|回應1|推薦10

昨天看了一場溫網男單第二輪的賽事,第九種子克羅埃西亞的Cilic對上世界排名第89的立陶宛選手BerankisCilic身高198公分,全場送出28ace球。Berankis身高只有175,在男單選手中,十足矮個兒,第五種子的日本選手錦織圭也高出他五公分,但Berankis的表現,讓觀眾感覺不出他與對手在身高與排名的懸殊差距。小巨人力抗Cilic至第五盤才分出勝負,而雖然最終Berankis輸球,但五盤大戰中的拉距纏鬥,高潮迭起,極具張力,我只有二字形容:好球!

溫網齊聚各國精英,而選手姓名的唸法,我想對溫網的主辦單位是個小小的考驗。母語是英語的人未必會唸對Cilic,何況是我們不用abc寫姓名的人。不過,百年以上歷史的溫網,主辦單位怎麼唸,我們跟著唸就是了,唸錯的機會應該不大。不妨試試以下選手的姓名:

L. Pouille (FRA)

P. Andujar (ESP)

N. Basilashvili (GEO)

D. Dzumhur (BIH)

I. Sijsling (NED)

P. Cetkovska (CZE)

A. Van Uytvanck (BEL)

C. Vandeweghe (USA)

A. Pavlyuchenkova (RUS)

A. Tomljanovic (AUS)

男單第一輪有一場比賽是地主選手Murray對上哈薩克的Kukushkin。二位中文主播之一在轉播開始不久,便誠實地說這位哈薩克選手的姓名有一點不好唸。不過奇怪的是,二位主播在這場超過二小時的轉播結束前都各唸各的調,讓人以為這場男單比賽還有第三位參賽選手。網球比賽中,選手有休息時間,也常常在這時候進廣告,難道這二位主播不能在廣告插播時,花二十秒溝通一下Kukushkin的唸法嗎?

溫網男單、女單各有128位選手,另外還有男雙、女雙、混雙等,轉播能看到的比賽有限,唸對姓名不應該是一件難事,查找一下不就解決了。更別說是平日的體育新聞,常報導的運動就只有幾種,也就是那些臉孔,再唸不對人名,實在不該。

這是什麼堅持?喔,這是我小小的堅持。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25278528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2 14:56

立陶宛值得尊敬,人口不到三百萬

籃球隊在世界盃與奧運,給美國NBA組成的隊伍吃盡苦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