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六的午後
2015/06/30 23:33:15瀏覽407|回應0|推薦12

這陣子的週末沒出去走一走。早上起得稍晚便感覺太陽早已發威。中午過後,氣溫升高更不想動一動。等到傍晚時想一想,這時出去所剩時間又不多。所以這陣子莫怪宅得很。

上週六不等猶豫過久,先出門再說。開車南下。也不是說都會區不好,而是台灣這麼多鄉鎮,沒去過的去看一看,也是一種探索。再說,在都會區,還不是泡在星巴克、喝著其實也不怎麼樣的咖啡玩手機或上網,是吧?

沿著濱海快速道路走。好久沒走這條路,很訝異幾個路段現在還在施工,不連貫、不順暢,感覺工期比五楊高架還久,像是有些人行道常修補,讓人猜測這種工程的目的主要是提供工作,而不是做好建物。

午後的海線小鎮,豔陽高照,走動的人不多,餐飲也多數可能午休而不營業。還好,相中的肉圓店的肉圓物美價廉。不過,進來消費前還是猶豫一下,因為感覺店內陰暗窄小。進來後方知生意不差。

吃過後在街道走走。照片中的主人翁正在打盹,一旁台語歌播放著,是巷道中僅有的聲音。不想探頭探腦地觀望被發現;不過,看來是一天的工作尚未結束,所以暫時休息片刻吧!

幾年前,德國友人來台旅遊,答應回國後會將來台拍的照片拷貝給我。不久收到看過後,感覺挺有趣的。幾年後的去年,深圳友人來台旅遊,同樣拍了許多照片,也感覺挺有趣的,不同的是他直接上傳到WeChat

(by view  from the DE friend)

(by view from the CN friend)

這些都是垂手可得的景物,而我們生活在當中,習以為常了,或甚至視而不見。習以為常、視而不見又如何?喔,是不能如何,我只是盡可能保持觀察力,也不想盲目地認為這些都是理所當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25199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