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豪宅的概念
2015/06/02 10:55:04瀏覽678|回應1|推薦13

大學時期,偶爾會跟幾個同學騎機車夜遊。某次,其中一位同學邀請我們去她位於淡水的家。那時候腦袋裡有別墅的概念,就是有錢人渡假的地方,以建築來說,就是有前庭、有後院、獨棟的房屋。既然是渡假的住所,平日可能就沒人在,這可能也是我同學提議的原因之一。我的印象是,那一帶是獨門獨院的別墅區。入內後,不記得格局如何,只感覺書畫、雕塑、瓶碗之類的藝品頗多。

現在好像比較少人提到別墅,似乎講豪宅會更令人覺得氣派。如果別墅與豪宅的語意還是相通的話,那麼上次去同學家,算是目前為止我參觀過的豪宅了。不過老實說,目前為止,我對在台灣被稱之為豪宅的物件並不嚮往。看看平面媒體或是電視節目介紹某案件或某設計師的設計,我總覺得跳不出某一種框架,還不如去看日本的節目“全能住宅改造王”還來得精彩。

當然,若因此被稱之為酸葡萄心態,我也不在意。就拿以下照片來說吧,這建物可是桃園區屬一屬二的豪宅標的。人嘛!吃喝拉撒總是不分男女、不分貧富的。看到前面那堆垃圾,無論擺放得如何整齊,它還是一堆堆放在路上的垃圾,而且它還不是擺在豪宅前呢。這堆四周除了豪宅都沒住家,不會是路人整齊地丟在那兒吧?至於豪宅內的格局,雖然我沒看過,但估計大概與你我住的公寓可能差不多,只不過就是放大三、四倍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23877461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2 12:25

這篇精彩,發人深省,

國外住宅區院內院外,室內室外一樣整潔,台灣則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