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來參選?不如誰來解決問題!
2015/05/01 02:02:38瀏覽945|回應2|推薦11

相對於蔡英文已代表民進黨參選2016的總統選舉,國民黨至今尚未提出候選人,已讓有些人焦慮憂心,可能的原因在於九合一的選舉結果,國民黨慘敗,士氣低落,此時需仰賴人氣最高的人代表國民黨贏取2016總統大位,並帶動立委選舉。

目前以民調而言,朱立倫是國民黨中最能與蔡相抗衡的人選,雖然朱已表示不會參選,但勸進之聲似乎不歇,好像無朱便無諸。

可是這些人好像忘記去年直轄市長選舉,朱在新北市得959,302票,只勝對手24,528票。若相同的選民在2016來選擇朱、蔡及其他總統候選人,結果會如何?朱仍是險勝對手?還是會有其他結果?

或許朱在新北市出乎意料的慘勝,主要原因受民心對國民黨執政不滿的投射所致。如果這真的是主因,請問現在國民黨改變了嗎?還是繼續要被人民改?

如果國民黨的九合一敗選的主因就是執政讓選民無感,那麼依人氣指標而推出後選人,便意味著國民黨仍未面對現實、了解人民所需。否則為何至今蔡的民調高於任何國民黨可能參選與之對決的人?

社會問題顯露人民所需。我們需要的就是解決辦法、具體的解決辦法、能夠具體落實的解決辦法。人民需求被忽視,社會要健康發展所需的公平與正義便難以維繫。

現在質問蔡如何解釋兩岸維持現狀的現狀為何、或批評蔡是空心蔡的言論,其實對國民黨幫助不大,要不國民黨現在民調有起色嗎?再者,民眾還需要有人去說明兩岸的現狀嗎?若是蔡是空心的,怎麼目前看來2016這場選舉國民黨一籌莫展?

國民黨今日此時有志大位者,若像楊志良對人民所需勇於提出解決的辦法,尚有一改民眾觀感的機會,否則管他20162020、總統制或內閣制,我們仍在柴米油鹽、食衣住行的問題的輪迴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22688206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2 10:57

馬英九是蔡英文的最重要的助選員。

我看毛治國組閣

如果馬英九有心,就不會在選後繼續擺爛。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甘道夫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1 14:45

解決的方法大家都知道, 但不願意聽真話, 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