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掩耳盜鈴
2021/10/07 00:31:32瀏覽988|回應3|推薦10

聯合新聞網繼刊載陳民峰之作“新課綱去中國化了嗎?別用大人的常識,要求孩子的知識”(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8806/5785325?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index)之後,不久又接續刊載一文“究竟孫中山有沒有從課本中消失?看趙少康等人挑撥國族認知的意圖”(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55/5793406?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index),作者為唐宇新。

 

這二篇文,一個極力舉證課綱情形,一個質疑別人借題挑撥,但我想請問二位作者:你們若是中華民國國民,你們是否尊敬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

 

你們若是中華民國國民,也尊敬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那當別人發現學生不知國父是誰時,為人師表的二位,不管目前課綱如何,應該是去聆聽與理解,而不是去駁斥與質疑吧?

 

教育不僅只是老師的責任。鈔票、硬幣上都有孫中山,老師沒教是誰,家長也不是沒有責任。可是我想請問二位作者,若你們有子女,他們可曾向你們問過?你們可曾向子女提過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

 

國父只有一、沒有二,任何長記憶的中華民國國民,無論年紀,知道國父是誰,這不需要課綱才懂吧?這也不需以常識、知識來強調吧?

 

但你們若無視於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那你們何必做這二篇廢文?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69080356

 回應文章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7 13:19

中華民國國父 孫中山是也

中共所謂之革命先行者

台灣之父 蔣中正是也

. 驅逐日寇 光復台灣 統一中國

. 施行憲政 施行耕者有其田 施行國民義務教育

台灣民主之父 蔣經國是也

. 十大建設 創造台灣經濟奇蹟

. 樸實平易 親民愛民 - 勤走鄉鎮 愛與民相談 喜食路邊攤 

. 解除戒嚴 - 開放黨禁 開放報禁 

. 開放兩岸探親 開放兩岸通郵通航通商三通

李登輝 阿扁 蔡英文 皆中華民國總統也 皆滔滔者是也

皆善於啃蝕中華民國國民黨老本者是也

在小蔣面前 你們都為中華民國做了甚麼? 尤其李登輝

努力的去中反中 去蔣反蔣 甚至去孫中山

努力的去中國歷史 努力的編搞台獨?

汗顏啊

請列隊一旁站好 反思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7 08:40
陳民峰在他的文章中說:「去中國化並非完全捨棄中國史,而是不以中國人的角度自居」,他又說:「從第一人稱的史觀,改為第三人稱的史觀架構」

他承認他們的做法是在「去中國化」,所以不用「中國人的角度」寫歷史。我本來想在他的文章下留言(現在無法留言),問問他,世界上有哪一個國家不以自己國家的角度來寫歷史,來進行歷史教育?請他舉個實例。美國的民族比台灣更多元,有歐洲來的白人,有非洲來的黑人,有從中南美洲來的拉丁裔,也有從亞洲去的黃種人或印度人。不管你是哪裡來的,什麼膚色,讀的都是華盛頓如何創建美國的歷史。沒有所謂「第三人稱的史觀」。

陳民峰又說:「這次新課綱並不是以「我是誰」——即第一人稱的視角切入,而是以「發生什麼事」進行切入。」

陳民峰先生,做歷史研究才以「發生什麼事」切入,但歷史教育不是。我相信你是知道這個道理的,否則你不會嘮嘮叨叨寫這篇文章。我們堅決反對台獨,一是民族感情,一是現實利害。你們不當中國人,請便!但不要妨碍我們當中國人。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7 00:39
蔡英文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蔡英文說中華民國台灣七十幾年,那孫文1911年創立的中華民國跟中華民國台灣生卒年差那麼多,當然就毫無關係了

陳水扁說中華民國是什麼碗糕,國都不國啦

當然就沒有國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