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奧二三想
2021/07/26 19:04:24瀏覽10716|回應0|推薦5

終於,東奧在疫情與爭議中開幕了。

開始對夏季奧運有印象,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因為小時候集郵,曾蒐羅當屆紀念郵票 (不過早被我敗家賣了)。相較1984年後之歷屆,感覺本屆的日本,是一個開始是歡欣鼓舞的東道主,卻無從預料地變為一個戒慎恐懼的苦主。這點實在不免寄予同情。

但首先,因為是隨興綴拾此格,所以真是感謝曾推薦過的網友。我從未按讚推薦,但我感謝許多格友,因為他們所提供之多樣內容,讓瞭解、啟示、感觸、抒發…等增添生活滋味。

本格“運”的分類,是關於自己對體育賽事的一點心得、想法,也算是一種紀錄,可用來比對同一件事之目前的想法,例如賽事轉播。

這次東奧,我在愛爾達收看轉播。對轉播這事,這二天下來,以下真是不吐不快:

重播非本屆奧運的賽事 (我記得是桌球 table tennis)
重播賽事,但部分比賽段落做快轉 (例如輕艇 canoe slalom、划船 rowing)
多項賽事毫無轉播
沒有雙語功能

1、2、3點互為關聯,此現象之背後可能為選擇性轉播,但對我而言,這是一種視野狹隘的現象 (胸襟與視野互為表裡)。

提出第4點的原因是,我除了可參考英語主播/球評 (如有提供的話) 的內容,有時還可避開中文主播/球評的表現。“真~~~的~~~”二字 (各位能否體會我用“~~~”在這二字之後?) 出現在一般對話就已經夠摧殘我的耳根了,還要出現在賽事轉播?

今天是轉播第三天,希望這4點在日後的收視中不要一直重複!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65788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