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月雜記
2021/06/24 11:53:46瀏覽1345|回應0|推薦11

下班後,下小雨。去那家羊肉麵店,帶一點涼拌羊肉再回家。平常不易停車的店門口碰巧可以臨停。入店後,實名制,點菜單。不一會兒,老闆娘便做好結帳,又來一個九十度的鞠躬,感謝我的光顧。

其實她這樣的感謝,是在她的店被舉列為確診者足跡之後。公布足跡後一段時間,再開張卻又面臨繼續三級管制,生意因此大受影響。這期間我外帶過幾次。

離開羊肉麵店,再去附近的全聯買酒。下雨,昏暗,路也不熟,感覺應該出現的玄壇廟,在車開到廟前時,才知道昏暗一片的原因是廟門深鎖,連燈都不開。廟開,廟關。人有信仰?信仰有人?

回家後,盥洗,擺盤,下酒。不過,涼拌裡的豆乾,竟有幾塊變質,而羊肉質地難咬,口感大不如前。生意難做之故?我只求不鬧肚子就好。

食罷,YouTube隨意觀看一些,回房準備就寢。子時,窗外飄進一陣燒紙味,應是有人又在鄰近的土地公廟設祭。此因作息之便,還是子時靈驗,問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64218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