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睡一覺而已
2021/06/12 10:02:48瀏覽1001|回應1|推薦9
靠貶抑別人來顯示自己與之不同,就是自我貶抑。


聯合新聞網的轉角國際的一篇文章,標題“雲南野象繼續大亂走:斷鼻家族與難得的「中國好新聞」?”(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5526537),若對照BBC對同一事件的報導,標題“China elephants: Wandering herd take well deserved rest”(https://www.bbc.com/news/world-asia-china-57398272),雖然作者文末有此結語


“碰巧先前不久習近平才在5月31日的談話裡,明示「中國要在國際社會廣交朋友,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形象。」雲南象群是不是正好符合題材?戰狼外交的攻擊性言論,是否會轉化成野象外交的柔軟外宣?如今象群還在持續迷走,但中國政府似乎找到了「塑造可愛形象」的準確道路”,


但我覺得作者內心深處可能根本就是懷疑這十幾頭象,不是中共躲在象體、就是中共把晶片植入象腦裡來操控。


是不是難得的中國好新聞,這一問題應該讓該篇作者自己先回答。鳴人堂、轉角國際、思想坦克…等,過去長時間報導過那些中國好新聞?


用有色、偏見、扭曲、意識形態來看中國,你當然總以負面事件來報導中國。甚至對中國的大小事都不願或無法做出分辨或理解。


因為你向來對中國做負面報導,所以你看到這幾頭象之後,當然繼續用找出可以醜化中國的角度來報導這次象群的行為與現象,甚至象群的行為與現象根本不是你在意的重點,而是如何以象群穿鑿附會。


指稱中國借提發揮來塑造可愛形象,此舉實無必要,BBC的報導就不見這種繪聲繪影的描述,反倒是作者此文暴露自己穿鑿附會、借題發揮的病態心理。


常用有色眼光看事情,是該閉閉眼、學習象群好好睡上一覺了。


6/14 補記:

轉角國際的那篇文章的作者,在同一篇報導後續又增加一些文字與照片,例如:


“中國的雲南野象系列報導,近期開始出現討論「外媒如何關注」、「象群怎樣火到國際」,尤其特別強調這些外國報導裡說了中國那些好、應對措施的稱讚,反向又讓中國社群對於象群故事的認同感更為強烈”


這種“外媒如何關注”的心態,不就是台灣行之多年的“台灣XXX,世界都在看”的思維嗎?





“象群到哪了?前行的路又在哪里?——追踪云南野象北迁“

http://www.yn.xinhuanet.com/reporter/2021-06/11/c_1310001962.htm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63720524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3 22:07
有人說“潘建志:比美國Novavax差6倍比較”的文,被綠色事實查核威脅要告,那也只好刪文。反正那是新聞報導的,已經很多人看過了。

其實高端的總經理公開的說三期試驗要花三億美元,所需經費太多了!就露餡了!所以才會搞橋接式驗證。
高端坦承進入三期試驗有困難 網友質疑:所以一開始就打算只做二期?
上報快訊/楊佳諭
2021年6月10日 21:42
高端解盲成功後,是否會進行三期試驗備受關注,對此,高端總經理陳燦堅指出,三期不是不做,是二期還沒有做好不能去申請,坦言進入三期試驗會越來越困難,並舉例國外狀況,假設一人要花掉1萬美元來進行臨床實驗,3千人臨床試驗的樣本就需要約新台幣83億,資金需求方面相當驚人。
陳燦堅表示,三期不是不做,是二期還沒有做好不能去申請,事實上高端進入二期一半的時候,就已經開始針對三期進行規劃,沒有資料也不行做三期,以取得國際藥證為最大目標。
陳燦堅坦言,進入第三期試驗會愈來越困難,並舉例國外狀況,假設每個人要花掉1萬美元進行臨床實驗,3萬人臨床試驗樣本就需要3億美元(約新台幣83億),資金需求方面相當驚人,經費會是相當大的挑戰之一。
此外,陳燦堅也提到,當世界都有疫苗,面對疫苗愈來愈普及,在做免疫組及安慰組試驗上,醫療倫理就會有所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