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皮
2021/06/10 14:05:40瀏覽1061|回應0|推薦4

聯合新聞網刊出陳正修的一篇文章“疫情風暴 政治人物別趁亂扯後腿”,內文如下(https://udn.com/news/story/6853/5517072?from=ddd-umaylikenews_ch2_story)。閱者對黃底標示的字句,讀之想法如何?

------------

疫情持續加溫,台灣面臨空前挑戰,民眾仍團結一致齊心防疫,可惜的是,就當每天確診人數不斷增長,反對黨卻一直扯政府後腿,趁勢批評衛生福利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反應太慢,導致疫情控制不住,根據媒體報導,並非陳時中反應不及,而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阻止發布第三級警示,導致民眾疏忽,讓病毒有機可趁,人為因素影響之大。

最可笑的是,國民黨立法委員費鴻泰針對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爆發,怒批陳時中應該被「槍斃一百次」,不理性言論一出,引起眾人圍剿,筆者認為陳時中憨厚形象及台灣味已經深植民心,疫情發生一年多來每天工作認真,加上不分年紀階級圈粉能力高,若是惡意攻擊他,勢必造成巨大反擊

看來反對黨攻擊錯了對象,應該更加強監督傳言人緣差、外面仇家多的蘇貞昌,所遭遇的阻力會少些,上月五天兩次大停電,至今故障原因百百種,若以蘇院長個性來說,早就震怒「衝衝衝」跑去台電興師問罪,或是立即懲處相關高層,但卻沒有如此行為出現,頗耐人尋味。

雖然說近期疫情延燒加上不時上演大停電,對於總統蔡英文與團隊滿意度應有影響,但還是可控制範圍之下,反對黨一再找機會攻擊政府,起不了太大作用,只要疫情控制得宜且好轉,小英自然不會在連任後遇到執政危機。

中國軍機擾台近年已成為常態,根據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揭露,光是三月就有十八天、五十一架次共軍騷擾紀錄,此外,二O二O年共軍擾台共累計五七O四架次,比起二O一八年再增加一五六三架次,絲毫不受中國本土受疫情困擾持續擾台,國防部因應共軍打消耗戰,今年度後勤預算較去年度增加三十億,編列至七七O億元,創近年新高。

筆者認為中國軍機擾台相關軍演新聞,台灣人已經無感,現在最挺台灣的就是外資,在股市崩盤時大買台股,活絡景氣流動,是穩定台灣的經濟力量

------------

大買台股?且看台灣證券交易所的統計,這大買的動作還要比對大賣的情形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63688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