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蓋牌vs.攤牌,選民贏了嗎?
2020/01/12 12:24:26瀏覽1493|回應2|推薦5

2020年總統大選,韓國瑜在投票日一個多月前對民調蓋牌後,參照其諸如台中、凱道及高雄造勢的場面沸騰,讓人感覺選舉結果也許將與民調相左,而選舉的結果是,蔡英文順利連任且大贏韓國瑜、得票817萬創新高。雖然這次是總統選舉,但對照蔡英文對選舉訴求的主軸,無疑是選民對反中議題的攤牌、香港2019年區議會選舉的翻版。

蔡英文的高得票,與2018年的公投相較,得票情形相當類似,例如反對火力發電的公投案,有795萬選民反對火力發電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08609)

民主民主,人民做主。可是,2018年的公投,選民投票改變了什麼?

2020年選舉的結果,苦苓認為蔡英文有五位最佳助選員 (https://udn.com/news/story/12702/4282475),川普、習近平、林鄭月娥、吳敦義與韓國瑜。按民進黨的選舉操作,這五位當然直接與民進黨反中的選舉訴求有關,例如票投韓國瑜等於接受一國兩制。可是,反中訴求解決了哪一項2018年公投議題?

選民以817萬票選擇了反中,但是否忘了自已也反對火力發電……等在2018年公投所做出的決定?

不管不久前的公投或是現在的反中,不變的還是民進黨。在台灣,民主真的讓人民作主了嗎?

用肺發電的選民多數選擇了反中,此舉難以做不自由、毋寧死的解釋,但看來97萬的台中市選民憂慮反中甚於是否呼吸清新空氣,這樣對空汙就不必作主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31529390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2 13:23
我們不想再聽到有人抱怨空汚,你們自己要空汙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2 13:03
民主政治就是自作自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