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梯之二
2019/07/16 16:45:44瀏覽1187|回應0|推薦2

http://blog.udn.com/chaols/17611867 是快5年前的事了。5年後電梯依舊,我也常抬頭看看昭示在靠電梯廂頂的每半年的電梯檢驗合格公告。這每隔半年,跟我的本田一樣。

走出電梯前,抬頭朝左上角,便可看到檢驗合格公告,這位置應該是經過思考的。許多人走進電梯後便把背往廂壁靠,盯著其他人看,好像其他人比這台老舊電梯可怕、還是打量別人是一種樂趣?

當然你也可以什麼都不看,專注在自己的手機,甚至自己到幾樓都由別人代勞。要我幫你按可以,我很樂意幫你按到垃圾堆那樓層。

雖然我無權叫你閉嘴,但希望在電梯裡你是嘴閉的。什麼事非得嘰嘰喳喳在陌生人面前講?什麼事非得嘩啦嘩啦在電梯裡說?難道要我告訴你,在密閉空間裡,真的,你有口臭。

在電梯裡那幾十秒,就是進出的腳步聲,不管是帶著香水、還是汗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28117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