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 台中僑園拉斯維加斯海鮮百匯
2010/02/09 09:56:33瀏覽12607|回應1|推薦19

               

吃到飽的餐廳,簡單來說應該可以簡單歸納為兩大類:單點吃到飽、自助式吃到飽。前者如彰化加賀、野宴之類的燒烤店,後者便如上闔屋,以及此次前往的台中僑園拉斯維加斯海鮮百匯,當可屬之。部分牛排館也有提供沙拉吧吃到飽者,是否可歸納其中,或許便是仁智互見的判斷。

           

謎之聲:「寫篇食記…需要跟寫論文一樣,先界定研究範圍嗎?」

Chao:「咳…嗯…在本文開始之前,應先敘明者,由於此次相機未能隨身,照片都是手機拍攝,品質不盡人意之處,還請…」

謎之聲:「湊合、湊合,是吧?」

Chao:「..╮(﹋﹏﹌)╭..」

                

在服務人員帶到定位之後,首先需要進行的便是—就現場巡視一週…「吃頓飯也要勘查現場?」以便決定取用餐點順序,及留意喜好的物品所擺放位置。

        

         

依照個人在此類行場所的飲食喜好,飲品不論,第一上桌者必然是開胃菜,章魚與烏賊的生鮮度讓人滿意,在未添加過量佐料的狀態下,鮮味誘人。燻鴨不乾不澀、汁液充足,煙燻味道也頗為迷人。干貝唇調味稍嫌清淡,幸而夾取份量不多,不影響後續推進。

   

       

就部分的吃到飽餐廳,或者有時參加喜宴來說,生魚片的品質往往良莠不齊,個人口舌拙劣要能判斷好壞差距,自是力有不逮,唯一的判斷依據往往是觀其魚肉是否退冰完全,退冰不完全者,除了表示餐廳補菜、供應環節準備有所不足外,過度冰涼乃至於仍接近冰塊狀者,著實影響口感。僑園的生魚片並未出現退冰不完全的現象,種類繁多,約在7~8種左右,另有數種握壽司。當然,握壽司並未取用太多即是。

   

       

甜蝦與生牛肉,規矩之作。甜蝦應該都是大量採購,要出大問題的機會當是不大。

     

         

需排隊拿取,每人限拿兩份的蜜汁叉燒,以罣包的型態組合,餅皮、叉燒之外另有夾物於內,再套句阿基師名言「讓你的嘴巴不無聊」,嘴巴不無聊,自然是口感豐富、層次分明,三樣食材結合,讓口感不至於過度甜膩,兩份下肚,已然稍有飽足之感。

     

         

照片相當模糊的鹽酥蝦…,除了頭部啃不下肚之外,連蝦帶殼,猶有餘刃。

           

           

烤魚下巴,油脂豐富,魚肉軟嫩,相當符合個人口味。

    

       

噹~噹~噹~各位觀眾~五顆生蠔…依照生熟分食的原則,生蠔應該在前面出現,會在此時現身的原因,就在於…眾多食客有志一同!巡視多次終於看到生蠔上桌,夾取之後,大快朵頤,著實一快!

       

       

水果與甜點,水果部分品質尚可,無須多所著墨。甜點的部分有點差強人意,與婚宴終了附上的小蛋糕相差無幾。為避免浪費之虞,自然是全數下肚。

        

除了各種美食之外,僑園的現打果汁亦值得推薦,光是椰奶就是兩杯入腹。Haagen-dazs的冰淇淋更是許多大小朋友的最愛,排隊挖掘者不絕於途。服務人員收盤子的速度,亦無使人怨言之處,除了位置區分過於擁擠,加上年節將近接近客滿的狀態,導致人聲鼎沸,部分食物拿取需要一點時間排隊之外,其餘約皆可稱善。整體表現,大致與其價位相符(以消費者立場而言,當然是越便宜越好…),如有機會,應該拎著相機再來一次。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huang&aid=3764327

 回應文章

海尾 飛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好吃ㄋㄟ~
2010/02/11 14:52

垂延三尺   感謝分享

祝您新年愉快喔!


海尾部落格 作著*韋利 weilz

芬芳詩集園地 作著*飛燕
chaohuang(chaohuang) 於 2010-02-11 21:08 回覆:

感謝欣賞~

新年快樂,諸事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