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累沉思錄
2019/04/06 03:35:08瀏覽3188|回應1|推薦11
捷累﹐是我最近想出來給jet lag最貼切的音譯。因為速度太過快捷所以感到疲累不堪﹐就是捷累。

我也正好是在捷累時居然靈機一動想出這個捷累的音譯。何以解累﹖唯有杜康。

捷累不過是疲累而已﹐但常有可能會轉化成為捷懶。一旦變成捷懶就不好辦﹐因為懶病最難治。何以解懶﹖唯有杜康。



在捷累轉化成捷懶的剎那﹐我開始思考人類的罪惡和罪惡的起源。

人類罪惡的起源﹐是發現了語言的無限組合能力﹐人從此可以隨便說謊。所以鸚鵡不說謊﹐人才會說謊。

人類罪惡的另一個起源﹐是發現了數學的零和無限大﹐人從此可以信口開河。阿拉伯人發現零﹐所以阿拉伯人最喜歡說大話。



網痴定律﹕網民思想深刻的程度和網路傳播訊息的速度成反比。

現在的記者要調查民意﹐隨便到網路上捕捉些網民的胡言亂語就算數。網痴到這個地步﹐卻有別的網痴深信不疑﹐以為這就是大數據。

社群使人變笨﹐笨到十個人照相﹐一定要拿出十台手機﹐選出手腳最笨拙﹑最不會照相者輪流拿十台手機給大家拍團體照﹐一個小時就這樣輕鬆打發過去。我多麼懷念沒有手機的歲月。

地球的真正末日﹐是所有人都隨時在自拍﹐把世界上一草一木所有的原子都拿來存數位照片還不夠。外星人看了嚇得不敢來﹐倒救了地球。



防老的方法﹕(1)努力做自己喜歡做的事﹐(2)努力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這兩者看似矛盾﹐其實絲毫不矛盾﹐相輔相成。



開學跟砍頭一樣﹐之前總是痛苦焦慮﹐之後也就無話可說。

老師和學生一樣怕開學﹐所不同的是學生可以理直氣壯怕開學﹐老師則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刊載於聯合報聯副2019年二月三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sk&aid=125363606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30 14:22
捷累夢中有沒有看到蛇拿著手機拍自己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