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水,中藥,鬼.
2008/12/24 13:16:47瀏覽2279|回應4|推薦9
許多中國人講究風水.我之前在彰化的製鞋公司寶X上班,這家公司在海外有多處據點,這些據點也千篇一律有個共同點,就是在廠房口都會有個水池,當中有個圓形的石頭被水推動,在那轉ㄚ轉個不停,象徵財源廣進,生生不息.每次有美國訪客來,簡報中也不忘提及那顆大石頭的深遠涵意.我想老美一定會想,"those chinks really think a rolling rock can bring them prosperity?".其實如果風水有那麼神,石頭換大粒的也許就會變成美國人幫我們做事了.

寶X公司還有個特色"人手一瓶透明罐中藥".去看中醫不外乎聽到陰虛,腎虧,跟火氣大.然後吃中藥,好像也永遠吃不好.吃著吃著,就偶爾忘了吃.後來乾脆不吃了.那當然你還是永遠火氣大.可能還加一個中藥吃多了的消化不良.

中醫的有些理論也常常誤事.尤其是內科還有運動傷害.往往被延誤,輕者變成宿疾,重者洗腎兼癌症.每次扭傷中醫推拿熱敷最後都變成筋膜炎跟風濕.運動傷害48小時內要冰敷,防止微血管破裂,患處擴大.現在還是很多人反其道而行.到時紅花,田七,血竭加上百瓶鐵牛運功散也太晚了.言而總之,中醫有道是"大病治不了,小病醫不死"!!

中國人又相信鬼神之說.父親有個朋友是英文教授,住在敦化南路名人巷,晚上顯少出門,理由"那邊有很多鬼被困在那走不出來".父親問她"誰的本事高,妳還是鬼?"鬼"她說.父親馬上說"妳可以隨時走出名人巷到我家,可是鬼連條巷子都走不出來,妳告訴我是誰本事大?

有中國人的地方撞邪遇鬼也特別多.大多以訛傳訛,道聽塗說.餐廳有鬼,旅館有鬼,醫院有鬼,宿舍有鬼,軍營有鬼,街上有鬼,水裡有鬼,攝影棚也有喜歡看戲的冤鬼,十字路口更有枉死的厲鬼在那找替死鬼!甚麼事情不求甚解,車禍不說自己不守法,卻說是鬼擋牆,鬼迷心翹.(請參考城鄉差距差在那?)生病不看病,說是撞邪.貪污者更死鴨子嘴硬,還有臉要求鬼神庇佑,真是活見鬼.

"迷信"是第三世界國的通病.到也不是兩岸中國人的專利.第一世界的歐美也很樂意見到這些國家搞風水與迷信.三步五十還不忘推波助瀾,表示對此"文化"大感興趣.偶爾對風水表示尊重,灌些美國迷湯.中國人馬上得意忘形,手舞足蹈,口沫橫飛,熊熊解釋此道之博大精深.畢竟這樣才是永保歐美世界霸主的釜底抽薪之計.如果這東西真的有用,建議在華爾街牛跟熊雕像間也設置一個滾石噴泉,如此一來,憾動世界的金融風暴必可逢凶化吉,迎刃而解.搞不好來個世界大同也不一定.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gto&aid=2500788

 回應文章

來亂的
隨便問問
2011/07/25 13:58

不是要幫誰說話 您口中的西醫 其實 連感冒都治不好

各行各業之中 都有濫竽充數 與 出類拔萃 者 您這麼說 是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呢

批評 迷信 的同時 不知道您是否看到  背後 尊重 的更深層涵義呢 ?

他們沒有錯 只是他們的認識 還停留在表層 需要的是引導

然你又看到了更深層的意義了嗎

需要調整的是他們嗎 還是 看到事事項項 都批評一下的 心 呢 

上帝 之所以讓我們遇見 看見 並不是要我們去批評 而是在遇見與看見中 認識自己 不是嗎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changgto) 於 2011-07-26 12:45 回覆:

西醫說了感冒是為濾過性病毒感染,只有靠自己的免疫系統與時間修補。西醫不斷在進步研發,中醫繼續靠著5000年文化跟一句"不要吃冰的"打通關,毫無進展。

我常常告訴那些吃中藥的同事,以後不用健康檢查,抽血、驗尿。找個中醫來把脈不就得了!

下次有流感也不用量體溫打疫苗。在公司門口熬一鍋中藥大家喝了再進來不就最方便?!

不信西醫者,可以不要看西醫?但捫心自問,可能嗎??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醫有道是"大病治不了,小病醫不死"!!
2009/02/08 09:34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大說得真好!
2009/01/11 14:40

果然還是網路上比較容易找到有相同理念的人,

周遭的友人、親人、鄰人、老婆娘家人,每個都見過鬼似的,

逢廟必拜( 敗家的拜 ),逢病必扯,沒事花錢算算命!

真是有夠 @#$%^&*~:>.<

善意的提醒一下樓下網友,當你試過西醫、也試過中醫的時候,

如果突然病癒,真的很難說是誰的功勞,畢竟人體有自癒機制,

搞不好剛好是要好的時候了,除非有相同病症,做出各自單一的

療程來作比照,否則驟下定論,有時候害人又害己。

( 那些『傳銷』健康食品最常搞類似的迷思 ,我母親就是受害者之一)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changgto) 於 2009-01-11 16:37 回覆:
"當你試過西醫、也試過中醫的時候,

如果突然病癒,真的很難說是誰的功勞,畢竟人體有自癒機制,"

說的真好用力給你拍拍手!!!


路人ABC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又來亂了.
2009/01/06 00:21
中醫的有些理論也常常誤事.尤其是內科還有運動傷害.往往被延誤,輕者變成宿疾,重者洗腎兼癌症.每次扭傷中醫推拿熱敷最後都變成筋膜炎跟風濕.運動傷害48小時內要冰敷,防止微血管破裂,患處擴大.現在還是很多人反其道而行.到時紅花,田七,血竭加上百瓶鐵牛運功散也太晚了.
-----------------------------------------------------------

每個人的經驗值不同,對於事物也會有不同的觀點.所以事情也没那麼絕對.以我自身的經驗來說中醫也非那麼不堪.之前扭到腳,看西醫也在醫院作復健,拖了半年不見起色,天氣一變就感到不對勁,後來還是去看中醫推拿熱敷貼狗皮藥膏才改善.另外也曾因病,求診西醫但還是無法斷根時常復發,最後也是在没法之下找中醫求救,而有改善.

我認為亂吃藥即使是仙丹也會變成毒藥,但如果是對症下藥人生可是會由黑白變成彩色的喔.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changgto) 於 2009-01-06 20:48 回覆:
我知道中醫是"老祖宗的智慧"應該有一定的道理.但是話說回來,當沒有西醫只有中醫時,老祖宗的平均壽命,大概40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