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菁街42巷的櫻花盛開了
2013/01/21 00:25:57瀏覽5939|回應0|推薦185

 

前幾天我還在抱怨一放假就下雨,沒想到這個周休卻是接連二日大晴天,又剛好平菁街42巷的寒櫻盛開了,嬌嫩的粉紅色櫻花襯上乾淨無染的天空,簡直是美到讓人作夢都會笑!

本來預定火炎山的續篇暫且按下,這篇有時效性的賞櫻情報先來插花一下,因為櫻花一旦盛開不久便會開始凋謝,希望愛櫻一族可以把握最佳觀賞時間。

別墅裡面的整排櫻花樹,幾乎在同一時間長出花苞,同一時間綻放美麗花朵;原來這裡的櫻花,是從同一株櫻花樹,分枝出去的,所以只要達到一定的天候條件,就會同時綻放。

關於寒櫻的身世由來,於上一篇「陽明山。寒櫻報春至」已有敘述,就不再贅述了,純粹賞花吧。

櫻花在枝頭搖曳生姿,連投映在車窗的倒影也很迷人。

別墅旁邊的「禾豐農場」,也有成群的寒櫻,且無圍籬阻擋,歡迎參觀。

成群的櫻花雖然壯觀,單棵也有一枝獨秀之美。

從停車場旁邊的小路進入(通往「公平橋」竹林步道),有片小小的櫻花林。

櫻花樹刻意矮化,非常好親近,拿小DC 也能拍得美嬌顏。

櫻花天幕襯著山巒起伏的背景,不是和武陵的紅粉佳人襯著雪山的背景有些相似嗎?

連續二年的塞車惡夢,也帶給武陵二次生態浩劫,終於逼得有關單位拿出應對方法,今年武陵的櫻花季採取人數和交通嚴格控管,雖然我訂不到住宿房間、也搶不到超商一日遊專車預售票,但我是舉雙手贊成管制的,就讓那片世外桃源好好休養生息吧。

賞櫻又何需遠赴武陵?平等里的櫻花一樣賞心悅目!

從「客官農場」旁的小路進入,節節下降的坡道緊鄰一間私人宅邸,意外發現平菁街42最美的寒櫻原來藏在這裡。

即使隔著一道矮牆、或隔著一條警戒線,遠遠的看去,乍現的春光,也是令人驚艷不已。

像這樣的櫻花庭院就有四、五處,這家主人好有閒情逸趣,好讓人羨慕坐擁櫻花園的奢侈,也好感謝主人無私的分享。

因為太美了,有些人情不自禁闖進警戒線,拉扯櫻花枝條或製造垃圾,女主人請大家在外頭看就好,讓櫻花庭園維持它的雅致優美。

人口密度冠全台的台北市,想有一個棲身的窩難如登天,但某方面的台北人也是幸福的,整個陽明山都像是自家庭園,賞櫻不必舟車勞頓,不過稍稍忍受一點人潮擁擠之不便罷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