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陵梅緣
2013/01/07 00:40:40瀏覽3547|回應0|推薦173

 

探過了信義鄉的白梅,照例該去武陵訪紅梅,卻因不可抗拒因素無法前往(台七甲路況實在太糟糕了),今年恐怕與武陵梅花沒緣。

但說也可笑,越不能去越是思潮澎湃,只好翻翻以前的照片聊解思念。

寫部落格這六年來,陸續寫過「梅飛色舞、「梅開櫻笑、「寒梅爭春先」、「臘梅處處香「武陵,紅了梅?」、踏雪尋梅攬櫻紅」,與武陵結下的梅緣不可謂不深。

看似深刻描述了紅梅的精神,其實「色」與「香」依然是我觀梅寫梅的視點,繞來繞去繞不出新思維,我還拿什麼言詞來回報在冰中育蕾、雪中開花的紅妝?

不如沉默吧,靜靜地看著閒雅花景,遠看紅霞如抹錦…。

武陵獨步全台的紅梅令我著迷,也正因為年年不負我所望的花景,支持我持續寫部落格到現在,今年被迫中斷武陵的梅花之約,彷彿失掉歲月的可循脈絡,是一種惆悵,一種不捨。希望明年可以再續武陵梅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