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 誌慶
2011/07/28 14:08:00瀏覽734|回應2|推薦51

我非常後知後覺, 在 2006 年4月2日加入網路城邦, 純粹為了在  UDN 的新聞討論區發表意見, 直到將近兩年過後, 才赫然發現這個加入的動作已讓我擁有一個自己的部落格, 對我來說是時髦又新奇的事, 也是想都沒想過的事, 當然不應該辜負這個機緣.   因而我在 2008 年3月 24日, 第一次  PO 文上自己的部落格, 而居然獲得一些格友鼓勵推薦, 真讓我心頭甜滋滋的, 也就再接再厲的 PO, 接下來三年多的時間, 共 PO 文一百次.

我個性內向, 朋友少, 興趣更乏善可陳, 除了家庭祇有工作.  但是部落格正式開張以後, 我的世界無形中擴大了, 不但從其他格友的文章中接觸到許多新事物, 新觀念, 甚至一窺不同的生活方式, 也隨著他們的生花妙筆遨遊四海.  而自己更在每一次的  PO 文過程裡, 從極端自閉的狀況中解脫.

婚後我一直與婆婆同住, 和老公孩子同享老人家溫暖的照顧.  然而婆婆  2005 年夏天被診斷罹失智症, 接著跌斷大腿骨以致失能, 我的人生也從天堂墜入地獄.  惡意的親戚們對照顧病人諸多意見, 無視我的苦心, 甚至言詞暴力, 更讓我數年間活在憂鬱症邊緣.  唯一讓我找到的情緒出口, 就是向我的部落格  PO文, 尤其以婆婆失智的病情變化為主軸寫的  "失智夕陽下" 系列, 更讓我一吐之後心靈彷彿被洗滌過.

去年婆婆於病後六年走完人生最後旅程, 哀痛之餘, 我  PO 了幾篇追憶親情的短文, 指尖  click 之後, 那種拂平傷口的效果, 可能和古希臘人觀賞四大悲劇所穫得的作用不相上下吧!

真虧得有個 UDN 部落格, 儲存我的點點滴滴, 也虧得這網路世界, 網住一片關心.   朋友, 感恩!  但願在我部落格的這篇   101  地標, 指引我走入新的人生.   (Nowhere, July 28, 20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871&aid=5476907

 回應文章

小淞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真的是個好園地
2011/08/24 14:14

UDN真的是個好園地

記錄  抒發  動腦   會友....

讓自己的世界向空中擴大

Nowhere(chang871) 於 2011-08-24 16:27 回覆:
深有同感!!! 的確在此擴大了精神層面.  向諸位同好致謝.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8/01 06:13
妳的新開始!
Nowhere(chang871) 於 2011-08-04 11:44 回覆:
Dr. Composting 總是會關心別人, 讓人覺得好溫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