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幸福在哪裡?
2007/05/14 18:15:24瀏覽2473|回應17|推薦87

    山居的隱士寫了一篇文章,大嘆現代婚姻已很難「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有一個哲人說:「世界上最難的事,是維持一個家庭的幸福。」為什麼維持家庭幸福如此困難?仔細觀察、分析起來,其關鍵在於家庭的中心──女主人,她經常感到不滿意,因此,換句話說,世界上最困難的事,就是如何讓家庭中的女主人滿意。 

 孔夫子學問、道德是沒話講了,他也絕對不會對太太施以惡言、暴力,但是他太太還是不滿意;蘇格拉底乃哲學大師,不但要接受太太五雷轟頂,還要被傾盆淋頭。就我周遭的朋友來講好了,有的根本是爛好人一個,EQ一級棒,但是他們的太太仍然不滿意,老子說:「夫唯不爭,故無尤。」這句話用在女人身上,似乎不管用。  

 這兩天看新聞,有兩個報導恰成對比:母親節前是台中市長胡自強的六十大壽,他和夫人邵曉玲過生日的時候,兩人深情對唱,非常溫馨感人;另一則新聞則是報導鄭進一才結婚不滿週年,現在夫妻兩人已經分居鬧離婚了。這兩對夫妻為什麼相差那麼多?原因在於胡夫人滿意,鄭夫人不滿意。若要探究胡市長多好多好,鄭進一多壞多壞,那就沒完沒了。 

 我因為自己出書,近來偶而會到書局看看書賣得如何,有一天看到一本「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便拿起來瀏覽一下,裡面寫了許許多多女人抱怨老公的罪狀,這些罪狀都理直氣壯,老公根本無法反駁,於是女人不斷抱怨,結果只好分居、離婚收場;但是書上說,只要女人的心態一改,往往就能化暴戾為祥和,所以這部書下了一個結論:「世界上沒有不幸福的女人,只有不貼心的女人。」換句話說,只要女人感到滿意,家庭幸福就保住了。 

 目前全世界的家庭,有父母、兒女的正常家庭,已少於分居、離婚的異常家庭,分居及離婚百分之八、九十是女人提出的,但是所有可以發聲的媒體包括報紙、電視、書籍、雜誌及社會運動,仍舊是一昧的在指責男人,無形中更增強了女人「不滿意」的心態。現代的男人,若要想讓太太滿意,恐怕是越來越困難了。世界上的男人大都警覺到這個現象,最近大陸做了一個調查,問男人擇偶的條件是什麼?答案既不是美麗、身材好,也不是聰明、能幹、會賺錢,排在第一的居然是「溫和的個性」。 

 山居的隱士在文章的結尾說:「婚姻失敗的現象在下世紀會有轉機」,我不知道他說這句話的根據在哪裡?女人不滿意的現象已延續了幾千年,難道下世紀會突變?我看山居的隱士只是「青菜講講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lirose&aid=9591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心太粗
2010/02/22 14:10

兩性在生理上的不同,導致性格上天生就不同

女人比較細膩,比較在意小事情。

婚姻是大家來磨合的

不然的話,女人在家永遠有最愛自己的父母,沒有機會真正成長。

男人也一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主旨
2007/10/01 16:45
沒有~~爭吵的婚姻~~
還真少見~~
我想兩人之間的相處之道~~
才只有他們兩個人才深知~~
-----------------------------------------------------------------------
管人  管事  不如管好自己的一顆心
-----------------------------------------------------------------------
http://tw.myblog.yahoo.com/kindnesss.tw

梁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頗有同感
2007/07/29 10:21
家庭是社會的根本!大多數的家正常了,社會就好了!修習準提神咒敬愛法,能讓夫妻終生相愛,愛水澄清!倒是值得推廣的!祝您健康如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拙見^-^
2007/07/09 22:18

女人的幸福在哪裡?

在能有個溫柔的男人真情欣賞;

男人的幸福在哪裡?

在能有個溫柔的女人深以為榮。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25 19:15

報告老大

男倫也是很會抱怨的  不是只有女性咩 



until
^^~
2007/05/23 20:01

嗯嗯 六指師傅 ~"~ 好像討論區又壞掉了!!

就來這裡發問!!

到現在丹田沒有特別動靜

可是肚臍向上約兩個指頭地方,開始發癢了,就和之前關元發癢一樣

然後身上有感覺其他的東西出現,不過仔細凝神就又跑不見了

沒有特別的冷熱感覺!! 

靜坐的時候比較會有那個東西產生

再來就是 會感覺到有光,照在身上,不知道是不是眼睛的問題ˊ_ˋ

然後就報告到這裡^^~  感恩!!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失敗的轉機
2007/05/19 10:01

季非兄:你說的「社會規則跟著演化走,未來法律會對這個問題愈管愈少。」這個現象已經很明顯了,政府最近就公佈結婚採登記制,不必舉行儀式,不必有第三者做見證。因此,往後要結婚、離婚都很方便,甚至幾天內都可以結了就離,離了又結。

最大的問題出在「更符合自己心靈的需要」這句話。其實,維持家庭幸福的關鍵在「更符合家庭成員心靈的需要」,因為「自己的心靈」是變化多端的,是煩惱的根源,自己的心靈變成沮喪、憂悒、不滿、忿怒的時候,屈服於自己的心靈,恰是婚姻的殺手。

如果未來婚姻的發展跟你預測的情形一樣,很可能會出現以下狀況:一對新婚夫婦結了婚,渡過「蜜月期」之後,很快的又離婚,然後再找結婚對象, 每個人一生結個十次、二十次婚不稀奇。


知返
問情
2007/05/17 17:28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多麼動人的一句話,但是成了眷屬之後呢,王子與公主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不! 新手上路,磨合期才要開始呢!
常覺得"恩愛"兩字說得貼切,心中感恩才能少生怨懟,愛情路方能走得長遠。
祝福天下眷屬終是有情人!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7/05/17 11:25

幸福是老天賜給的

也要靠在彼此的EQ

無怨的付出

那就是感恩,愛,與珍惜.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暗爽
2007/05/16 13:48
金芭莉萬歲!妳有撒嬌的心情,這已經足夠說明一切了。妳老公說:「妳很煩耶,幾歲了---」那是妳老公回應的「男人式撒嬌」,其實他是「暗爽得內傷」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