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者、網友練習《健走功》的心得
2013/10/22 11:58:40瀏覽4510|回應1|推薦80

 《健走功》

   《健走功》出版將近兩個月了,讀者、網友練習健走功之後,陸續發表他們的心得,可見健走功雖然功法簡單,但得效卻很快,對健康非常有益:

1‧AT:練健走功幾個月了, 前陣子量了血壓106/68, 之前都高到135。
 
2‧jason:在親友間推廣氣功多年,一直沒有進展,最近因為湛老師的《健走功》一書出版,特別介紹給親友練習,不久親友陸續傳來訊息,內容不外練功練出一些「感覺」了,真是好消息啊!
 
3‧emily:去年十二月中帶媽媽一起參加湛若水老師的氣功網聯誼會,當天老師教大家「健走功」。之後,有一天媽媽獨自在家,膝蓋痠軟的老毛病又發作了,她很害怕,趕快運用健走功的腳趾抓地要領,想不到膝蓋痠軟感覺頓時消失,驚訝之餘,這時她膽子大了,不但自己到戶外走走,還去逛傳統市場,一路平安,她好高興,直呼健走功真奇妙。
 
4‧黃土人:練「健走功」幾個月下來,雙手掌的氣感越來越明顯。雙腳掌的湧泉、足心位置常常有刺麻感。我也練習站「健走樁」,只要專心站個20~30 分鐘,腦門就會微微發汗,雙手、雙腳溫熱;晚上睡前躺在床上,一股熱團從尾椎升起,沿督脈-任脈緩緩繞了一圈,然後停在丹田,很是舒暢。
 
5‧Jack Huang:買了《健走功》一書,一口氣看完,並開始練習健走功,練了一個禮拜之後,感覺脚下變輕,走路變得很輕鬆。
 
6‧Daniel Wang:我是大陸讀者,從網站上得知健走功,連續走了2天,當呼吸與步伐一致时,會感到脚上稍微温熱,而且雙掌一直麻麻的,雖然天氣一點也不熱,但是手心卻出汗了。
 
7‧郭小文:天天花些時間用健走功走路,身體會清爽一些,尤其是熬夜的隔天,我一定用健走功走路,消消燥氣,讚!
 
8‧淑平:今天練健走功時,想到時下最夯的美木良介呼吸減肥法,就拿來應用一下,發現效果特別好,沒多久全身暖暖的,走一陣子丹田飽飽的,全身充滿勁道。
 
9‧Gary去年10月間,我經常為腸胃病痛所苦,西醫診斷是不明的功能性腸胃病,需要長期服藥控制。但是,病情依然時好時壞。內人推薦健走功給我練習,當時半信半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沒想到練習不久便接連排氣,整個身體頓感輕鬆許多,於是開始我持之以恆地勤練健走功。這一年來,不只我的肝氣鬱結、腸胃脹氣、嗝氣不斷等毛病大幅改善,連同我的暴怒習性也消弭於無形,我感到非常高興。 

 

附錄:我在今年度【氣功網網聚中示範健走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G3LP8nJTtQ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lirose&aid=9121803

 回應文章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6 15:40

♫♪ღ小週末愉快☆幸福★開心☆順心★"⋰

相片:*~相遇了,就好好珍惜! 相遇最美~*

人和人相遇,靠的是一點緣分。人和人相處,靠的是一點誠意。        
思念別人是一種溫馨。被別人思念是一種幸福,最難的是相知,
最苦的是等待,最美的是幸福,緣是天意,份是人為 。


知音是貼切的默契。知己是完美的深交。        
這個世界上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不懂得珍惜誰。
男人的魅力不在於有多少錢,長得有多帥,而是遇事有多大擔當。        
女人的魅力不在於長得多漂亮,而是有溫柔善良的性格和一顆寬容的心!


真正的耳聰是能聽到心聲,真正的目明是能透視心靈。


看到,不等於看見;看見,不等於看清;看清,不等於看懂;看懂,
不等於看透;看透,不等於看開。


當我們知道臉面是最不重要的時候,我們就真正成長了。 


    
相遇最美:今生能相遇就無比幸福,無論是擦肩而過,
和諧共事,相扶相持,相約百年都十分的珍貴,永遠珍惜這份美好。        
感謝我今生相遇的每個人!

(文~引自臻臻奇摩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