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生即在增強己身生物電能
2016/11/15 19:18:59瀏覽3322|回應0|推薦31

 我的新書《健身氣功》出版之後,我送了一本給一個修道的朋友,過幾天他打電話來說他讀過了,他稱讚這本書寫得很好,說什麼擲地有聲啦,洛陽紙貴啦,大大的狗腿了一番,接著他說:「想要推廣健身氣功,還是取決於大家對於『氣功』的接受程度而定。」 

 的確,社會上還是有許多人對「氣功」抱持懷疑的態度,學習氣功的意願不高。將近十年來我已經寫了五本氣功相關書籍,雖然讀者們在書上試著瞭解「氣」的涵義,但終究還是有些不明白。首先,精、氣、神這三個字就很難解釋清楚,既然其「物理性質」說不清楚,民眾就很難對氣功產生具體的概念。 

 其實,在一九八一年,台北榮民總醫院曾進行研究,將人體所發現的電能賦名為「生物電能」(Bio-electro-energy)一詞,這就是「氣」最初階的「物理性質」。如果我們將「氣」定義為「生物電能」,那麼,氣功即可解釋為「鍛鍊人體生物電能的功法」,想要建立氣功理論就有了一個清晰的命題。況且,不論古今,不論中外,人類的生物電能都是一樣的,生物電能主宰我們的健康,全世界的人類都該對自身的生物電能深入研究,然而目前的狀況是:只有中國道家在談論練氣的方法及效用,造成大家認為「氣」是道家專屬的,換句話說,只有道家重視生物電能,大多數的人類對如何鍛鍊自身的生物電能毫無所悉。 

 發電的來源很多,包括火力發電、水力發電、核能發電以及目前正夯的太陽能、風力綠能發電等等,科學家說:「電的性質都是一樣的。」不論何種電,其能量單位相同,都是焦耳(J)。至於「氣」這種生物電能的性質是否與一般的電一樣呢?科學家幾經研究,認為氣含有「某種未知的元素」,以現代的科學能力尚無法得知其為何物。我認為,生物電能亦是電能的一種,經過我們練功體驗,生物電能會發熱,有動力,同樣的由陽電朝向陰電流動,其物理性質與一般的電有80%相同,未知的元素只有20%。如果科學家被未知的元素所阻礙,而放棄了對於生物電能的研究,對人類而言是一項極大的損失。 

 以上的內容是針對科學家而言,對於一般民眾,其實簡單多了。只要大家認識「練習氣功」等同「鍛鍊自身生物電能」的事實,即能重視練習氣功的重要,因為身體的生物電能一旦衰弱,我們的大腦、心臟、腎臟、神經、代謝等一切器官的功能都會失常,我們的體能及感官也都會失靈。 

 練習氣功對於健康的好處,坊間的書籍有很多實驗案例,民眾只要認清練習氣功有益加強「自身生物電能」的事實,立即著手練功就對了,倒不必因為氣功學理不明而對氣功產生抗拒,而錯過了氣功這種最佳的養生之道。有信心就有力量,畢竟大家都沒有見過佛祖、耶穌、阿拉,不是也都信了佛教、基督教、回教了嗎?況且,現代人學氣功,不須千里尋道拜師,只要買一本《健身氣功》,即可在家裡、在網上輕鬆練功,非常方便,畢竟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投資。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lirose&aid=8184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