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常失眠嗎?
2007/02/26 17:48:56瀏覽3690|回應12|推薦90

    過年期間,一位從高雄上來的朋友來我家走春,泡了一壺茶,因為我的書快出版了,大部份時間就我一個人在口沫橫飛、自吹自擂,說是這本氣功書出版之後,勢必轟動武林,驚動萬教。他聽著聽著,起先雖盡量保持風度以免露出不屑的表情,但最後還是忍不住凸槽:「聽你說得天花亂墜,別的不說,你有沒有辦法治好我的失眠?」

.

 我說:「簡單。」我請他坐下來,在他的頭上按摩了一會兒,然後問他:「感覺如何?」只見他一臉驚訝,說:「我的頭怎麼突然變得那麼輕?好像脫掉一頂安全帽一樣。」我說:「你今天晚上可以不必吃安眠藥了。」 

「眾人皆醉我獨醒」夠豪氣!但是「眾人皆睡我獨醒」就很難受了,許多人失眠數羊,但是羊已經多得牧場裝不下了,還是睡不著。《丹陽真人語錄》:「守氣妙在乎全精,尤當防於睡眠。」我們的身體白天是「耗氣時間」,睡眠則是「補氣時間」,一個人睡眠品質不佳,甚或常常失眠,對健康的影響很大。 

造成失眠的主要原因,一是身體沒有鬆弛,二是頭部沒有消磁。因為肌肉緊張會提升皮膚電位,氣功術語叫「聚氣」,許多醫院成立「睡眠補習班」教人克服失眠,醫師常用的方法就是教患者將肌肉繃到最緊再放鬆,其作用是將氣平均分散到全身,不讓它集結在某一部份,並藉由鬆、緊對比所產生的感覺以檢查肌肉是否放鬆。古印度有一種「攤屍法」,也是從腳到頭一寸一寸的放鬆肌肉,以擺脫身體低層能場的束縛以讓靈魂出體。 

醫學家雖瞭解肌肉緊張會影響睡眠,但並不知道頭部殘留磁場才是干擾睡眠的最大原因。除了白天六識感官攝取的聲音、影像會殘留腦部之外,經常思考或工作壓力大的人,心電長時間駐守腦部,頭骨、頭皮由於電場殘留也聚了許多氣,讓大腦無法休息,這些殘留磁場的頻率大都是14赫茲以上的β波,會阻隔頻率在7赫茲以下的睡眠腦波的進入,因而導致失眠。其道理就像人體平常會累積許多靜電,成為致病因素,所以偶而要赤腳踩草地,將靜電釋放入地。 

失眠往往伴隨頭痛。人的頭骨並不是完全平整的,如果仔細檢查,會發現頭骨上有許多凹陷,凡凹陷之處即容易貯留頭痛的冷、熱因子以及思考過後殘留的磁場,尤其腦後的風池穴及頭部兩側的太陽穴更是病灶的大本營,必須用按摩的方法能讓這些因子得到釋放,找到痛點,亦即這些因子集中之處,每天施以按摩三、五分鐘,幾天之後頭痛大都可以緩和,失眠也隨之迎刃而解。 

現代醫學對失眠尚無根治之道,大都以藥物治療為主,但安眠藥吃多了會造成惡性循環,而且有不良副作用。許多人因失眠而演變成神經衰弱,其主因即是頭部沒有消磁,只要去掉頭部磁場,安眠大都沒問題。下回我再教大家練一套「養生睡功」,「失眠」兩個字永遠就不再出現在你的字典上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lirose&aid=7729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stoto:
2007/03/11 14:59
過幾天我介紹「養生睡功」的練法,你上床時練一功,四、五點醒來再練一功,應該就可以改善了。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問題
2007/03/11 14:04

容易睡著,但容易作夢,且過了四、五點就不易再睡著。

早上起床後,卻沒精神,尤其整個早上精神不佳。

如何改善?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恀橯
2007/03/09 10:17

人身的能量有週期性的潮汐效應,一陣子覺得有精神,一陣子覺得很疲累,應該是妳的潮汐週期高低峰差距很大。練一練「養生睡功」,可以調整睡眠時身體的充電、排濁能力,身體的能量就會比較穩定。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
2007/03/09 03:50

一陣子失眠,一陣子嗜睡.....不停循環

是怎樣勒?



馬蓋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失眠
2007/03/07 16:17

我很容易入睡 躺下 約3分鐘內

就睡著了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部消磁
2007/03/07 02:20
頭部消磁的概念  有意思  也有道理喲

張 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益了
2007/03/04 13:01
原來如此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睡眠即充電
2007/02/28 10:48
當我已遠颺:你的情形可能是身體電極零亂,沒有同步,換句話說,就是充電不順利。練一練「養生睡功」,這個問題就可以解決。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hm
2007/02/27 23:41

我實驗過了

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很好睡

除了心情極低潮的時候(會亂想~腦袋停不下來)

還有就是喝咖啡的時候  :p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黛咪
2007/02/26 21:37
喝茶、喝咖啡、看了刺激的書籍影片,甚至白天剛邂逅了一個正妹帥哥,這都是偶發性的失眠;但有些人是慣性的失眠,那就是病灶已經形成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