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達夫醫師的忠告
2010/01/13 20:57:57瀏覽2702|回應1|推薦69

以下是許達夫醫師接受電視專訪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e56OsD36bc&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onXzyvJprY&NR=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MotoFk9kTo&feature=related

    看完影片,我們得知許醫師罹癌之後的生活改變有兩個重點:一是去除恐懼,放鬆心情;一是練習氣功。再加上他改吃清淡的飲食,終於戰勝病魔。

    宋代《聖濟總錄》:「瘤之為義,留滯而不去也。」中醫認為,腫瘤之生成的原因在於阻塞。根據醫學家解剖發現,老年人無一例外地體內都有隱匿性的腫瘤,可見每個人的身體裡面都有阻塞的問題。

    大陸佟彤醫師在《不上火的生活》一書中曾舉出下列現象:(1) 癌症病人中有人不幸又得了精神分裂症,失去了正常意識和人格,但是醫生們發現,多年之後,這些精神病人的癌症卻好了。(2)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罹患"唐氏綜合症"的人是不得癌症的。(3) 老年性癡呆患者,只要不讓他們遭遇意外傷害,他們可以比正常人活得更長。上述三點的共同之處在於「不操心」,反過來說,「操心」是罹癌的一個顯著條件,原因何在呢?因為操心致使心臟氣脈阻塞,容易造成氣血流通不暢。

    一個罹癌的人如果能放鬆心情,對病情有極大的幫助,如果加上習練氣功增進身體能量,促進氣血流通,則戰勝病魔的可能性就大為提高。幾年前我有兩個親戚前後罹患乳癌,兩人年紀相仿,但是一位情緒低落,整天悶悶不樂;一位則開朗積極,努力的習練「繞圈圈」氣功,一兩年之後,一位過逝了,一位則回復健康。拙作《內經呼吸養生法》載有簡易氣功「養生三招」,安全、易學、有效,人人練之有益。

                                        《詳細內容》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lirose&aid=3684345

 回應文章

桃麗絲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人如罹癌
2010/01/14 14:25
還需要開刀嗎?如果只是放鬆心情,或是沒讓老人家知道病情!
梅花居士(chalirose) 於 2010-01-14 20:12 回覆:
老人家的個性大都已經定型,我認為,如果老人家聽勸告,能夠放鬆心情,願意注意飲食,願意每天練功,則可觀察一小段 時間,視病情是否有改善,再決定是否開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