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才的特異功能
2006/04/06 11:16:02瀏覽2570|回應14|推薦77

中國自古流傳一句話:「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很多人在猜這句話的意思,古時候沒報紙,也沒電視、電話、手機,更沒網路,為何秀才不出門就能知天下事?總不會有許多人每天千里快馬傳遞訊息吧?諸葛亮隱居在襄陽城西的一個小村莊隆中,劉備冒著嚴寒三顧茅蘆把他請出來,他果然「運籌帷幄,決勝千里」。還有,周文王到渭水河畔敦請姜子牙佐國的時候,姜子牙已經年近80了,要是換上現代的人早已成了住在療養院裡的廢物。古時候經常有君王去敦請隱者出來參政的記載,那些隱者住在深山,卻通曉天下事,其理何在? 

在賽斯資料裡面有一段敘述,高靈對一個凡人說:「在我們的國度裡,任何一個老太婆都比你們世間的博士聰明。」老太婆為什麼會比博士聰明?她只要擁有一項本領就足以超越博士了,那就是,她知道一切的「真相」。人類的知識都來自資料的搜集,但資料總會有遺漏或不足,老太婆可以看到全部的資料訊息,所以她是全知的。佛說人是處於「無明」的狀態,意指人的「本性」本來是全知的,但是人出生之後,因後天識神的主事,染上了許多七情六慾,把本性逐漸掩蓋了。 

人類的意識主宰著六識──亦即我們的感官,但是我們可以察覺到的事物在頻率上有其限制,超過這個限制我們就無法察覺,比方說,狗看得到的東西,我們人就不一定看得到。在超出人類意識之外的某個頻率區域,有一個自然的訊息場,自然界的任何訊息就像廣播、電視的波一樣無所不在。 

因為意識分成許多層次,如果一個人的意識專注力很強,或者本身的能量提升到一個程度,他的意識就能突破空間、頻率的阻隔,進入自然界共通的訊息場,解讀訊息場所傳達的訊息。由於這個訊息場還能傳達未發生的訊息,所以這個訊息場已經抽除空間、時間的因素,換句話說,也就是沒有距離,也不分過去未來。禪宗的修法,是要讓意識一念聚焦,產生尖鋒直進的穿透力,最後一舉突破時空的限制而開悟、見性;道家則採累積、提昇能量的漸進法,先修好身體以爭取時間,以期突破時空的限制而成道。儘管修練方法五花八門,但其原理都是一樣的。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lirose&aid=2291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一篇文唷…
2006/04/07 08:17

我想我們現代人個個都有特異功能~

因為~一打開電腦~全世界所有大大小小的事~

全部鑽入我們視覺感官裡~不想知都不行哪!

呵呵…^0^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4/07 00:25

我也要當老太婆 ^-^

【生活小舖城市問候祝福您  謝謝您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4/06 22:31
要當那個老太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資訊爆炸
2006/04/06 20:49

也因此,一個人的生活需要那麼多的資訊嗎?電腦對於現代生活造成的影響只會讓人愈來愈緊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