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習「大雁高飛」,活絡全身氣血
2015/01/08 18:48:41瀏覽3350|回應4|推薦74

   老人家行動緩慢,不利於血氣的運行,於是健康日下;尤其冬天塞冷,更容易氣血凝滯而發病。但是,教老人家練功相當困難,原因是老人家身體無力,懶得活動,練功意願不高。

   因此,教老人家練功,一招就好,而且要招式簡單、易學易練。我在《健身氣功班》的授課過程中,曾教過學員一招「大雁高飛」,即非常適合老人家練習,功法如下:

(1)立式,兩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掌自然下垂置於身側。

(2)開始用鼻吸氣,雙手自身體兩傍緩緩升起,超過肩膀高度之後繼續上升,直到雙手成為 10點10分的高度,停止呼吸,默數3秒鐘。

(3)開始用口吐氣,雙腳緩緩下蹲,同時雙手緩緩下降,直到8點20分的高度,停止呼吸,默數3秒纏。

(4)雙腳緩緩站立,並重覆(2)、(3)動作。

(5)雙手一升一降是為「一口」,做完八口是為「一功」。 

   「大雁高飛」室內、室外皆可練習,練完一功之後,稍事休息可以多練,練功的過程腳掌貼地,腳跟不得抬起。這一招不但適合老人家練,任何年紀都可以練,上班族坐累了,在辦公桌旁邊也可以練習,對活絡全身氣血頗有幫助。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lirose&aid=20060771

 回應文章

小娟
2015/05/07 11:34

可以給我電話或跟我

可以跟我聯繫或打給我?  0937367246

(a0937367246@yahoo.com.tw)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0 01:21

這一招簡單易學

謝啦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5 21:20

大笑 想到電影鳥人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0 05:28
這一招好好學起來,可是受益無窮呢!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