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野蠻女友
2006/01/30 13:45:51瀏覽2300|回應22|推薦63

這個品種叫瑪莉亞‧卡拉斯(Maria Callas),與義大利歌劇女神同名,於1965年由法國米蘭玫瑰花培植中心培育成功,1968年得到AARS大獎。

我每天下班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後院看我的女友---玫瑰花,雖然我很細心的呵護她們,但是照樣被「抓」得傷痕累累,所以我稱她們為「野蠻女友」。

我本來就很喜歡玫瑰花,有一回與太太一遊維也納皇宮,看到皇宮花園裡面種的玫瑰之後,更加令我愛花如痴。皇宮大門右邊的花圃上有一棵「伊莉莎白女皇」,約有三公尺高,已經成為一棵玫瑰樹!上面正開了數百朵花,我著魔似地定身在她身旁,直到太太快把我的手扯斷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79年我搬到五指山,後院有一小塊花圃,我便開始種起玫瑰花。當時,玫瑰花推廣中心在士林(即現在麥當勞後面的那塊地),我都到那兒買了盆花,再把她移植到我的花圃裡。最初種的幾年,著實令我沮喪,明明買來時很健康、很茂盛的花株,第二年就萎靡了,雖然讀了好幾本有關種植玫瑰的書,照著書上的要領施肥、除蟲、澆水、剪枝,但照樣失敗;我只好「問道於老農」,到各苗圃去虛心求教,經過七、八年的摸索,才逐漸抓到訣竅。玫瑰的確非常難種,喜歡玫瑰的人很多,但據我所知,還沒有一個人能完全摸清楚這些玫瑰大小姐的脾氣。

太太本來只嫉妒我的車,我種了玫瑰花之後,她嫉妒的對象又多了一個,每逢家有來客就抱怨:「有了玫瑰小老婆,就不理大老婆啦。」我這個人既木頭又糊塗,通常每年的情人節我都沒注意,偶而哪一年剛好看到報紙提醒,我就會剪一朵放在她的床頭。有一年的情人節,花圃裡只開了一朵玫瑰,我表弟突然匆匆的跑到我家來,說他與女朋友吵架,急需一朵玫瑰陪罪,拿著剪刀就把花剪走了,害我被太太唸了好幾年。

 我開始種玫瑰的當初,玫瑰的品種已有15千多種,現在怕已超過兩萬種了吧?士林玫瑰花推廣中心遷走之後,有許多稀有的品種再也買不到了。我最珍愛的「加得里亞海的晚霞」、「頑皮豹」於幾年前枯死的時候,我傷心了好久。我這些「野蠻女友」不管如何野蠻,我還是永遠愛她們,永遠對她們呵護備至。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lirose&aid=16406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
2006/01/30 18:38

找到同樣是愛玫瑰花的同好,以後我們可以互相切蹉,交換栽花心得 !

這是開春第一樁樂事 !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6/01/30 13:49
我也喜歡玫瑰花特有的香氣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