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亦怒哉
2006/01/19 23:55:55瀏覽1118|回應4|推薦23

金聖嘆他老人家在世的時候,好像過得滿寫意,左一個「不亦快哉」,右一個「不亦快哉」,一副樂不可支的樣子,就像每次都摸大獎的人,同樣真教人痛恨。我怎麼覺得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一天不倒楣,己經是福大命大。北方人說:「人倒楣的時候,吃豆腐也塞牙。」台灣人則說:「人哪衰,種餔仔生菜瓜。」即使修養再好,碰到有些情況還是會讓你「不亦怒哉」,試舉幾個如下:

雨天過馬路,忽然一部計程車呼嘯而過,濺得你滿頭滿臉,不亦怒哉!

等公車赴約會,眼看要遲到,半天不見車子蹤影,不亦怒哉!

排隊買電影票,看前面黃牛穿梭,不多時掛牌客滿,不亦怒哉!

在路邊攤飽餐一頓,忽見湯底有一隻泡軟的蟑螂,不亦怒哉!

夜裡帶著女友逛公園,情調正好,忽然有人抽戀愛稅,不亦怒哉!

缺錢缺得慌,連買幾期樂透,卻連續摃龜,不亦怒哉!

婚禮正進行,忽聽窗外飄來小鄧唱的「後悔愛上了你」,不亦怒哉!

 (各位網友有什麼事不亦怒哉,自己接著寫下去)

其實,金聖嘆老爺「不亦快哉」也沒多久,後來還不是倒了個大楣,被辮子軍一刀砍掉了他的尊頭。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lirose&aid=155704

 回應文章

石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亦怒哉
2007/01/05 17:53

.不亦怒哉.

砸錢投資協力廠佔四成股權.並移轉本人耗千萬研發的專利技術與化學藥液配方.

才設廠三個月就開始獲利.第一季稅後賺26%股本.預期一年內就可回本.

結果對方卻故意鬧拆夥.嫌錢賺太少.數月後設備被搬到大陸昆山幫對手加工.

不到半年技術與化學配方大陸開始全面抄襲.產品價格一落千丈.兩敗俱傷

此人現兼職國民黨桃園縣某地方黨部主委.擔任過民意代表.個人誤以為可信任.

為保持台灣業界競爭力將技術專利控管多年.結果瞬間被騙去大陸而四大皆空.

此等罔顧職業道德與國家意識的惡人+奸商+黨棍+狗官.他也沒得到好處.

人神共憤.更令吾輩不亦怒哉.


妙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算不算
2006/04/02 07:45

當婚禮進行到送客的階段,卻被另一邊那對新人的兄長鬧場而殃及,不亦怒哉!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人不領情
2006/03/02 13:14

好心好意為對方著想卻全被會錯了意,還派一堆不是, 不亦怒哉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1/20 00:11

滿心歡喜與人分享心情,結果被澆了一桶冷水,不亦怒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