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強力膠惹的禍(時光記趣)
2012/05/31 23:09:46瀏覽3356|回應19|推薦271


都是強力膠惹的禍

小時候對強力膠的理解,無非“強力黏著劑”,顧名思義,那是用來黏著物品,決不會想成是零食或飲料。後來聽說有人吸食強力膠,直覺不可思議,心裡還兀自訕笑,強力膠若能吸,石頭都能吃了.

其實吸強力膠者,並非眼盲或智障,這種東西能否吞食豈有不知的道理?怪就怪在,明知不可食,非食不可.明知食之有害,亦絲毫無懼.

曾一度懷疑,是否強力膠果真味美如蜜?不然吸食者,為何總愛在無人之地,銷魂暢啜,一管接一管,吸它個天昏地暗直到管罄膠盡.後來根據報導,方領悟,吸膠者不是把它當蜜吃,而是吸其所釋放之具有致命吸引力的氣體。簡而言之,深陷其中者,視毒氣為聖品,鎮日身心飄緲,二眼迷茫,即使身居暗隅,亦自覺置於天堂美境.

不知為何,家裡居然也出現一罐強力膠,依罐上灰塵分佈及厚度判度,閒置至少若干年餘.顯然地,此膠非傳說中吸食者所愛好的那款;吸膠者多愛那似如牙膏的管狀,沒人理會這種像油漆罐裝填的強力膠.發現此罐膠的不是別人,正是本人之兄,他沒有因為強力膠的盛名而見獵心喜,反而舉止失措,深怕旁人誤認他也是吸膠愛好者之一.

吾兄看著強力膠發愣,我則是看著他發呆,爾後,我們互看無語,心裡卻盤算一致,都想打開此罐一探究竟.我與家兄手足多年,默契良好,不須言語,即知曉對方腹蟲或捲或曲.家兄二手在罐蓋上使力,意圖甚明,可惜經封多年,罐與蓋早已密合,徒手蠻力是行不通的.世間就是如此之妙,愈想撬開的東西,愈是撬不開,愈想知道的答案,偏偏不告訴你。我們二人四手在蓋上使勁半天,罐膠依舊不動如山.最後乾脆一不作,二不休,找器具徹底毁壞.

經過一番折騰,罐裝強力膠終於罐蓋分離,我們都迫不及待想一睹罐中奧秘.方望眼,就被罐裡的奇像給震懾住了.這膠還真有趣,它不如想像中麥芽糖般的膠著,也不像油漆可以攪拌,它的形色皆近似琥珀,透明中帶著金黃色澤,非常耀眼.而好玩的是,這膠和罐之間有空隙,搖著搖著,整個膠塊居然自動脫離鐵罐,家兄順勢取出於掌中觀玩.

沒有想到,原本液態膠狀的強力膠,歷經年餘,可以變成如此瑰麗的膠球,它的大小和一顆棒球差不多,捧在手上也頗有重量感.這麼一個有點彈性,似膠似球的玩意兒,大大提昇了我們的玩興,光是手上把玩還不過癮,要如球一樣投擲才有趣.於是吾人和家兄開始玩起扔球遊戲,規則很簡單,就是一人一球,交互對扔,由於它不是石頭,又具彈性,故不用顧慮力道,一切以準頭為要.

這膠球要比一般皮球好玩多了,主要在於它的擲物有聲,可以紮紮實實感受.再者,它還保留了膠的沾黏特性,會靜附於被擲物表面片刻,為勝利者最好的佐證.我們一來一往,一扔一閃,不時還得追逐遠投,過程有如警匪片,緊張刺激.就在雙方火拼混亂之際,災難發生了.家兄手持膠球瞄準我的頭部扔過來,我立即下蹲欲閃過,但說時遲那時快,膠球不偏不倚地砸中我的腦門頂,從此便定住了.

 原本膠球扔來扔去,滑順得很,怎奈扔到了頭頂,則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此刻強力膠開始發揮作用,它牢牢地黏住所觸碰到的髮絲,愈想扯下它,反而黏得愈緊.那顆如梨大的膠球正頂在我的腦門上,不論我甩頭、搖頭、點頭,均不為所動,恍若我腦門上的一顆瘤.此模樣甚為滑稽,家兄忍不住涕淚橫飛,倒地不起.

家兄在捧腹大笑之餘,也試著為我解圍,但他的手實在不怎麼靈巧,膠上的髮絲愈纏愈多,瘤也相形壯大.本來我還笑得出來,但一想到隔日還得上學,心就涼了半截.我怎能頂此可笑的膠球進校門?好歹,本人在同學師長眼裡,是個循規蹈矩,無膽作怪的良品學生. 眼看膠球巳然定型在腦門,再不明快處理,恐怕後患無窮.遂取出剪刀一只,請家兄快刀斬亂髮,將黏附於膠球上的髮絲均予以剪除.家兄義無反顧,隨即行動,由於黏著點位於頭頂,加上快剪之下無完髮,本人的腦門順間平坦了一大塊。雖然模樣依然可笑,但總比長瘤要好上些許.

 隔日到校,果然怪異的模樣成了全班的校柄,眾人無不圍觀詢問,本人實在無顏具實相告,於是各種譩測紛紛出籠,最荒唐的莫過於,本人腦門生瘡,去髮為方便治療之舉.所幸,日子一久,好事者忘了追問,我也忘了回答.這腦門糗事,就這麼風吹草偃,船過水無痕.

有此經驗之後,再也不敢渺視強力膠, “強力”二字,果非虛張聲勢.人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我則一朝被膠黏,談琥即色變.而本人頭頂髮量不多,心裡不免懷疑,莫非是當年強力膠惹的禍.可疑,可疑.

 -稀客.


此篇文章屬時光記趣分類項,若您有興趣,歡迎繼續延伸閱讀.

稀客文章尚有以下各分類

新書公告

有關新書的相關文章及公告

嘻笑人間

稀客看世界,有瘋有癲,笑笑無妨.

時光記趣

別人糗事,自己糗事,糗人糗己.

經典散文

假正經時寫的散文.

吃香喝辣

稀客吃得少,卻愛寫吃,笑談吃喝篇.

疑神疑鬼

稀客膽小,卻愛談鬼,目前主題空屋怕怕

日本笑記

稀客多次前往日本,次次皆新奇趣,目前進度日本初行記

心情隨筆

心情抒發,像日記又像雜記。

光陰故事

短篇散文串成,為稀客的光陰故事。

狗狗與我

我和狗兒們之間的故事,當然以狗為主.

憶趣

愛冒險旅遊的稀客,不忘記遊記趣.

自畫自唱

稀客傳統繪畫,插畫及啍哼唱唱

童話散文

作白日夢時寫的.

 

熱門文章 (部份)

稀客自薦 (部份)

日不落北京城

丁香花園

不到長城非好漢

茅坑

稻浪堆裡的城堡

遇見資優生

又見梧桐

埃蒙斯的最後一槍

都是長髮惹的禍

非小說六百字講稿

尋找徐志摩

土包子

八十隻跳蚤

哎呀,的媽

到北京吃烤鴨

看焰火小記

從飛魚到鰻魚

從無敵鐵金鋼想起

杭州之西湖

雞屎神湯

飛車記

梁山伯與祝英台

杭州清河坊啖蝦

怪怪醫院

灑落一片金黃

桂花飄香

吃香喝辣

螞蟻湯

西瓜恩仇記

蒼白的天使

水煮牛肉

小強不辣,辣椒很強

千呼萬出來

天堂的孩子

古董飯店

三郎司機

美好的一天

七吋靴

麻木不仁的腿

西溪濕地

Clicky Web Analytics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mei&aid=65050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3 12:14

稀客

您的文章圖文並妙趣橫生,每每看來忍俊不住爆笑拍案,加上您的插圖美照和歌聲,真是閱讀上的一大享受~~


陳凱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有趣
2012/06/20 08:34
很久沒看到您的貼文了。這年頭各式強力接著劑似乎有取代傳統強力膠的趨勢。小時候t小的也曾把整罐乾掉的強力膠做成球玩,但沒您那麼慘啦。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12-12-24 11:19 回覆:
你也有這經驗啊,那球真的很好玩耶.可能要再乾透一些,我就不會那麼慘了.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稀客
2012/06/12 18:50

稀客:

您回來啦~~害羞


愛我所愛 無怨無悔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12-12-24 11:21 回覆:

江水,好久不見:

現在無法常常來了.因為我在專心繪畫的創作.我愛寫文,也愛畫畫,很二難.還是先完成一本畫本好了.但我還是會寫,..畢竟也是我的最愛啊.謝謝妳來,看到妳真高興.微笑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見鳳還巢
2012/06/08 21:43

歌聲溫柔甜美的畫家才女 稀客回來啦 ? 真讓人開心 .

描寫這個強力膠球實在太好玩啦 ! 害我不停的笑呢.


星池 小 語~ 祝 佳 節 愉 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光記趣
2012/06/08 00:52
g00d.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12-12-24 11:22 回覆:
聖誕快樂哦...哈,一晃眼竟然要年底了.謝謝星池小語.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剃光煩惱
2012/06/05 15:57

因為強力膠而落髮

不如也跟流行,剃掉三千煩惱絲

宮澤理惠的光頭照媚力十足大笑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12-06-05 18:22 回覆:

海朗平,您好:

這張是宮澤理惠嗎? 這太美了吧,就像百貨櫥窗內的假人偶.她這是極品境界,有了她的光頭照作標竿,我想沒多少人有勇氣去剃,至少我就不敢妄想...”平平是光頭,怎麼差那麼多?"汗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必
2012/06/05 11:25
稀客的童年回憶挺令倫羨慕ㄋ  當時可能未必會感受到強烈的「窘」狀  如今回味起應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呀誰理你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12-06-05 13:33 回覆:

weiba,好:

我同學說我是”衰尾道人”.真是太了解我了.哈哈.

現在回想起來,頗替自己捏冷汗?頭頂著膠球進校門,不笑掉全校師生的大牙才怪.形象完全沒了.幸好,還動刀得早,再遲疑,就會變成地中海秃,這就不是笑掉別人大牙了事,恐怕要笑死一些人命.阿彌陀佛汗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05 10:50

前一陣子幫狗狗做狗屋

有用到強力膠

結果~~狗狗全身起疹子

切記 : 強力膠有甲醛。要全乾2--3天才能用。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12-06-05 13:27 回覆:

阿鍾哥,您好:

好笑又悲慘的故事尷尬.我好險哦,當時沒起疹子,可能積放太久,變質了吧.哈哈.

我現在黏東西,都不用強力膠了,因為總會黏到自己的手.哇哩咧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强力膠惹的禍
2012/06/04 08:38

哈哈!

好好玩的故事!

三妹家的籲匙孔有天發現被灌了强力膠進不去

後來發現是討債的黑道找錯門號

真是禍從天降!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12-06-04 10:07 回覆:

牧谷,好:

您三妹門被強力膠灌的故事,真教人噴飯啊!尖叫得意

遇到樣的黑道,我可能忍不住先笑出來.哈哈,(真的很好笑)笑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稀客
2012/06/03 22:42

好高興看到妳回來UDN.

好久不見. 這下子真成了"稀客"了!! 呵呵.

Apple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12-06-03 23:00 回覆:

Apple,您好:

真開心見到您,剛去您那兒品嚐了饅頭,我最愛饅頭了...但一看到一堆數字,就暈了.><

"稀客"是我國中時就用的"筆名".當時就是常被人喚"稀客".所以乾脆就叫稀客吧...真不好意思.惡習猶在.尷尬

謝謝Apple,很開心!微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