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膿桿菌這個大壞蛋(角膜潰瘍第一週3)
2020/10/05 20:24:46瀏覽629|回應0|推薦24

在面對嚴峻的考驗下,其實我更擔心的是孩子的心情。

前不久才帶著全家在綠島玩耍的年輕人,如何接受自己現在的眼前一片黑暗?

一個正要面對最後一年大學生活的年輕人,如何接受自己的眼睛在一個小睡起來後的爆痛,卻無法再自由地張開?

一個正要開始規劃自己未來的年輕人,如何面對未來的自己有可能輕則視力模糊重則失明?

我緩著情緒,跟孩子分享二年前我因不小心跳躍的動作,導致右腳踝骨折開刀的過程,告訴孩子:我們現在這個情形就像是按下暫停鍵一樣,就像火車往前,而我們先下車,緩緩再上車。雖然看著別人往前,我們可能會有些慌;雖然看著日子往前,我們的心情可能會有些亂,不過,記得把你的慌,你的亂,你的擔心,你的焦慮都說出來,我們受傷的是身體,不是心裡。

因為我想起自己在腳受傷時,對自己產生許多的懷疑,為什麼之前能做的事,都不再簡單;為什麼洗澡、洗髮要人幫忙?為什麼上下樓梯都吃力?為什麼睡到半夜要痛醒?恐慌自己不再一覺到天亮的情緒總是默默地蔓延。

於是,除了眼睛的不適,我更擔心孩子過不去自己心裡的坎。。。。。

而孩子,告訴我,有一首歌他很喜歡,叫做她教我過馬路,國蛋唱的。

需要一個紅燈休息嘛? 需要紅燈休息嘛? 
路途總是漫長 大多數人依舊繁忙 紅燈時絕望的路上 最後還是前進了吧 
當號誌交換那刻前進了吧


我想孩子是懂我要說什麼。。。。

國蛋〈她教我過馬路〉
Directed by 顏社王 Production
Beat by JO$H (How We Roll Music)
如果是綠燈的話放慢腳步 所有不甚中聽的話可以換個角度 去思考那些擋路的 
繞個彎就超過 秒針倒數保持節奏 其他就稍候 朝著該去的地方 要微笑著 
言行舉止隨時檢視 尾巴不要翹著 失落難免低頭 成功難免跳著 
哪裡才是盡頭哪種人生自己堅持要的 走過多少斑馬線 才發現 
這個世界沒有祕密赤裸的像無碼片 路口沒改變 霓虹燈光一閃一滅的 不如意像狗屎 閃開吧 
你會的 有人陪就牽著 老弱婦孺是優先的 記得家的位置別只當個money chaser 
跌倒趕快站起來別讓人看笑話了 踩穩之後再前進那痛 長大遲早忘了Hook
我想著那個女孩是她教我怎麼過馬路 那時候的她邊走邊說卻不曾迷了路 我想著那個女孩是她教我怎麼過馬路

一些時候會 有點危險 一念之間 就和成功死亡關係匪淺 有段距離就停下吧 別礙著別人找尋夢想 機率渺茫 怎麼強迫中獎 別懷疑自己但也從不高估 
別做份外的事  那提升不了高度 生命有多麼可貴 沒人能夠保護 聽過哪個饒舌歌手現在唱到跑路 走到一半那就加快不要貪圖些許好處 便宜的上等牛肉其實只是寶祿 
如果後方催促的聲音此起彼落 記住 台南的孩子怎麼能夠落後 關鍵是速度 
注意左右來車 不要橫衝直撞 一個人來這 把這話放在心上 
每個烈日 每個陰天 每個黃昏 機會或命運 在每個黃燈

等待總是漫長 每個城市依舊繁忙 尤其在成長的路上 
需要一個紅燈休息嘛? 需要紅燈休息嘛? 
路途總是漫長 大多數人依舊繁忙 紅燈時絕望的路上 最後還是前進了吧 
當號誌交換那刻前進了吧 擦亮球鞋為了留下專屬腳印 
收起像牛 的脾氣不要主動挑釁 必須要忍著 硬要闖就必死無疑 退一步吧 
誰教你說 煩惱即是菩提 這停滯是暫時的 不會花你永久 車水馬龍像虎口吞噬力量多勇猛 
而你只像是睡了等待人叫醒 在異鄉的過客 等下個綠燈亮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ama&aid=15120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