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北投。排隊吃冰來消暑~巧涼古早味冰熱甜品
2016/07/31 23:51:14瀏覽13406|回應3|推薦40

今年夏天台北的天氣出奇的熱,或許地球很快就會像電影情節中那樣熱到變成沙漠XD...夏天生活在37度C的台北盆地裡,一定要吃一碗冰冰涼涼的剉冰消暑一下!朋友介紹在北投市場旁邊有家古早味剉冰~巧涼古早味冰熱甜品,帶著一家大小馬上吃冰去!


▲朋友介紹在北投市場旁有間排隊美食~巧涼古早味冰熱甜品,不管白天晚上來,都排著長長的人龍。


▲在炎熱的夏天裡就是要來碗剉冰才夠消暑啦!

巧涼古早味冰熱甜品位在北投市場旁巷子的轉角,其實蠻好找的...因為只要看到有間排隊的店,就是它了!當然我們免不了也要排隊,畢竟現在天氣如此炎熱,不管白天或是晚上,想吃巧涼剉冰都是要排隊的啦!經過約莫20分鐘的等待,終於輪到我們了...覺得開心!這裡的招牌就是古早味黑糖剉冰,一定要來一碗,另外我們點了傳統豆花芒果牛奶冰


▲想吃美食就要有耐心,排個十幾二十分鐘都不算什麼啦!


▲還好店員的手腳俐落而且人手充足,很快就要輪到我們啦!


▲看著冰櫃裡各式各樣的配料,一時還真不知道該選擇什麼呢!


▲先來看看巧涼有賣什麼冰品,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價位囉!價格看起來蠻平易近人的,跟永康街上一碗動輒上百塊的冰比起來,這兒真是便宜多啦!


▲店內的空間不大,只能容下三四桌的客人。


▲大部分的客人應該都是以外帶為主,因為店裡一切講求自然,所以窗戶打開吹自然風。

台灣的剉冰在世界冰品甜點中應該也算是一絕!黑糖剉冰可以挑選四種料,依照個人喜好做搭配,巧涼提供的選擇超多,熊熊看到還會不知如何挑選,而因為人客很多,所以用料消耗的很快,我看工作人員忙進忙出補料不手軟,相信東西應該很新鮮喔!


▲這碗黑糖剉冰,搭配地瓜圓、QQ圓、珍珠跟蒟蒻,最後在淋上黑糖。


▲換個角度來看,老闆給的配料不手軟,而且一碗價格才45元,老闆真是佛心來著!難怪外頭排隊人潮始終不散。

豆花我偏愛傳統口味,味道比較香口感比較綿密,當然不免俗地除了豆花之外還可以挑選三種配料,這就是台灣可愛的地方,一定要你吃到開心吃到飽啦!至於芒果牛奶冰就沒得挑選了,因為老闆會把滿滿的芒果放滿整座剉冰山,再淋上牛奶讓我們慢慢享用。


▲這碗傳統豆花不加冰...是查德的,最近常常咳嗽,所以冰還是少吃點。


▲豆花吃起來很香很綿,我偏愛這種傳統豆花,不愛丁香豆花的那股味兒,配料部分則是地瓜圓、芋圓、珍珠三種料,配料吃起來都很Q彈,非常適合我們家喜愛的口味。


▲芒果牛奶冰,今年芒果價格不斐,老闆給的芒果依然不手軟,這可是季節限定的人氣冰品呢!

外頭38度,我們吃完剉冰馬上涼爽許多,這種台灣獨特的消暑美食,是台灣夏天最受歡迎的啦!來北投時別忘了走過來吃碗古早味黑糖剉冰,保證涼爽一下午啦!


▲夏天就是要吃剉冰啦!

巧涼古早味冰熱甜品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清江街25巷54號,北投市場旁
營業時間:早上10點至晚上10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67983147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1 11:18

嘉義豆花有吃到嗎?

有什麼不一樣


全泇徵信事業機構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3 15:14
看起來就很好吃,而且我好喜歡吃黑糖剉冰,下次去品嚐一下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1 12:18
古早味就是好滋味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