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電子街。五十年沙茶火鍋老店。牛肉劉沙茶爐
2015/12/30 00:10:18瀏覽15576|回應1|推薦39

冬天,就是要吃火鍋!雖然今年冬天好熱,但仍阻止不了我們要吃火鍋的決心
一回看到節目介紹台中火車站附近的電子街裡一家五十年的炭火爐的沙茶火鍋老店,在科技如此進步的年代依然維持使用炭火爐煮火鍋,怎能不去支持一下呢!馬上安排的台中小旅行帶著一家人一起去嚐嚐炭火爐的沙茶火鍋


▲看到電視節目介紹這一家五十幾年的老店,依然使用傳統的炭火爐來煮火鍋,一定要找機會來品嚐一下。


▲本來想打電話上網先預定,但是老闆說他們只接受現場排隊,所以我們五點左右就到了...還好免排隊直接入座。


▲看到這塊招牌就可以感受到老店的歷史。


▲因為都是用爐火所以我們選擇外面的座位,通風比較好...以免空氣不流通越吃越缺氧XD。


▲店裡牆上掛了許多媒體的報導。


▲店內的空間不大,剛開始營業客人不多,沒多久...店內就爆滿了XD。


▲店員正準備的火鍋料,看到那超大塊的豆皮以及翠綠的茼蒿菜,一定要點來嚐嚐!


▲看看這菜單價格還是手寫的,基本上會依照時價作變動,比起一般吃到飽的火鍋店價格要高上許多。

這家名為~牛肉劉沙茶爐的火鍋老店,特別之處除了使用傳統的炭火爐之外,還有許多獨到之處喔!

首先~湯底
自製的沙茶加上扁魚、蔬菜一起熬煮的湯底,清香而不油膩,下料前建議可以先喝口湯,品嚐一下清香的湯頭。


▲炭火爐與火鍋一起上桌了!


▲看到這炭火爐不禁想起小時候用這爐子烤肉,非常有趣。


▲加了沙茶的湯底,再加入扁魚、蔬菜、蒜酥、蔥酥以及一些調味粉天然熬煮,味道相當清香卻不油膩,跟印象中的油香沙茶不太一樣。


▲老闆還特地把湯底的材料寫好放在櫃檯讓客人觀看。


▲小朋友已經再等待鍋子熟了準備開動!

比臉大兩倍的工豆皮
有人建議整塊豆皮放下鍋去煮,但是我們選擇先動手把豆皮撕碎再入鍋,煮過之後軟Q又而富有豆香味,一定要點一塊來嚐嚐!


▲這麼一大塊的豆皮可是店裡的必點招牌。


▲拿起來跟我們家雷夢一比...足足比她的臉大上兩倍以上。


▲我們把豆皮撕碎放入火鍋裡煮,結合了沙茶湯汁的美味讓豆皮更好吃。

當日現宰的溫體牛肉
老闆再三叮嚀牛肉在湯鍋裡涮兩下就可入口,這樣肉質才不會太老太韌,千萬不要放入湯裡煮太久,否則吃起來就...別怪老闆沒提醒喔!


▲選用當日現宰的台灣溫體牛,肉質口感不輸外國牛肉喔!


▲遵循老闆的叮嚀~牛肉入鍋涮兩下之後,沾點醬料就可食用,吃起來牛肉嫩而不老。

美味的魚餃
各種火鍋餃類中...我們偏愛魚餃,想不到這兒的魚餃比市售的魚餃大且特別好吃,吃了不但ㄙㄨㄚˋ嘴,而且吃多不會覺得膩和噁心,超推!


▲切塊的杏包菇。


▲竟然漏拍了超好吃的魚餃,只好介紹一下我們點的其他火鍋料,這是我們都愛的金針菇。


▲鴻喜菇


▲花枝...燙熟就可以吃了!


▲蛤仔,海鮮可以讓湯頭更鮮甜。


▲還有魚片。


▲這是放入鍋裡就不容易撈到的~豬腳筋。


▲還有一定要來兩份茼蒿,因為一份絕對吃不夠。


▲還可以點一份凍豆腐,味道也很不一樣喔!

芋頭
吃火鍋一定要點一份芋頭,有些人喜歡把芋頭加到湯裡久煮,等芋頭全部煮爛化到湯裡,煮出來的火鍋料會多了份芋香,但也有些人不愛湯變得濃稠。這兒的芋頭煮了不容易爛,除了外皮稍微軟爛外,芋頭的形體維持得很好,而且芋頭吃起來多了份淡淡的沙茶香,相當好吃。


▲這芋頭不容易煮爛,很好吃喔!

一定要來份麵條與冬粉
最後,我們把麵條加入火鍋裡,老闆有交代麵條不用煮太久,滾了就好,果然麵條Q而彈牙,很厲害喔!接著我們把冬粉放入鍋裡慢慢煮,這跟放入一碗飯煮粥的道理一樣,最後的湯是最補的...有痛風的人記得可別喝這湯啊!煮過的冬粉意外的好吃,主要是這冬粉很不一樣,煮了不會爛,口感Q彈風味極佳,真是最佳的Ending啊!


▲最後加入麵條燙熟就可以撈起來吃。


▲最後這碗冬粉,是個驚奇的結尾~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冬粉啦!


▲最後全部清空,有圖為證!

還好我們早點來,吃到一半身旁已經聚集了相當多等候的民眾,可以感覺到很多隻眼睛注視著你們的鍋,感覺挺妙的~哈!這間店的老闆有個小堅持,就是一定得人到齊才能入坐用餐,所以如果想來嚐嚐美味的沙茶火鍋,記得約早點免排隊,準時到就早點開動喔!


▲我們邊吃聚集排隊的客人越來越多,等我們吃完外面等候的人已經擠滿了巷口。


▲最後附上一張名片,歡迎有空去嚐嚐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40832413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豆皮
2016/01/08 04:23

真的好大好大一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