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城中市場。回憶好味道~城中豆花伯50年老店
2015/11/30 00:20:40瀏覽5823|回應3|推薦38

台北車站附近的城中市場是查德與車輪妹相當熟悉的地方,因為以前我們在同一間公司上班,因此認識結緣,辦公室就在城中市場附近,所以中午時常在這一帶吃午餐。附近有一個豆花攤子是我們以前相當喜愛的冰品甜點,只要我們有機會到附近一定會去嚐嚐這攤50年老店~城中豆花伯


▲台北車站商圈裡有一塊區域,保留了傳統老台北的樣貌,就是城中市場。


▲城中市場裡賣的東西很多,吃的用的應有盡有,逛一圈下來常常可以減到不少便宜貨!市場的另一邊主要是賣水果跟小吃店,裡頭有攤豆花生意一直不錯,光這攤豆花我們就吃了十幾年囉!

城中豆花伯賣的是傳統豆花,跟丁香豆花不同的是傳統豆花綿密富有黃豆香,顧客可自行選擇添加兩種配料,冰的熱的都有。查德向來比較老派喜歡經典口味花生豆花,但是最近年紀大了開始重視養生,所以來個花生薏仁,兩姐妹喜歡吃珍珠,所以來碗花生配珍珠。


▲城中豆花伯的豆花用的是傳統口味,豆花香而綿密,而且一整塊的豆花吃起來更香醇,豆花伯用的碎冰比較大塊些,夏天吃起來更加冰涼涼。


▲以往最喜愛經典的花生豆花,這些年喜歡加點薏仁,吃起來感覺更健康些。


▲雷夢跟妹妹喜歡吃QQ的珍珠,所以就來碗花生珍珠豆花。

其實城中豆花的配料普普並不特別,主要是豆花好吃而且一碗只要35元,在這寸土寸金的台北車站商圈裡面,能吃到如此便宜的豆花實屬不易啊!再加上城中豆花伯對查德與車輪有著不同的意義,所以吃起來特別有味道喔!如果有機會到城中市場附近逛逛,可以去嚐嚐50年歷史的城中豆花喔!


▲帶著兩姐妹來回味一下爸比媽咪以前上班最喜歡吃的冰品甜點~城中豆花。

城中豆花伯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6巷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37178551

 回應文章

hiro812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2 17:21
古早味的豆花哦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30 11:15
我喜歡他們家對面的魷魚羹麵~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30 07:28
傳統豆花最有濃濃的古早味!我喜歡!